登入

登入 取消

來自異域的「新住民媽媽」們,愛心

  /  活動總匯

2021/05/03 20:52:44




文/圖   蘇嘉祥
每回遇上母校東山國小重要校慶,返鄉祝賀時總會看到很多身著繽紛靚麗「奧黛」越南傳統盛裝的家長媽媽們,她們帶著寶貝來參加活動⋯。
不得不承認東山是個比較弱勢的偏鄕,不管平地或山區都有許多年輕鄉人,和美麗的越南姑娘締結婚約;但是她們愛護小寶貝的天性、愛心和原來的東山人殊無二致。

5月1日,東山國小120週年校慶是個大日子,越南媽媽們精心化粧,穿上五顏六色、耀眼奪目的「奧黛」陪同小朋友來校;她們聚集在「新住民學習中心」,用家鄉話噓寒問暖,笑聲盈盈、快樂無比。

 daad8c2c9c5bcb9e3e362fbf8d81d20e






藝文表演時,新住民媽媽們看到寶貝女兒身穿越南服裝,表演東南亞民族舞蹈時,紛紛擠到舞台前,伸長脖子、高舉手臂把女兒們的曼妙舞姿攝入鏡頭,關注的神情讓人動容⋯⋯。



非常感謝這些位千里迢迢嫁到東山的新住民媽媽,她們幫忙照顧東山家鄉的子弟,讓東山人下一代健康快樂成長。
和她們合照時,我教她們手比「山」,意謂:「我也是東山人。」希望她們在家鄉生活美滿、健康快樂⋯。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