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5月5日舉辦加冠傳光典禮

  /  活動總匯

2021/05/05 23:30:32

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女護生接受護理專業老師加冠配戴護士帽

文‧圖/記者陳慧明
點燭誓言傳南丁格爾薪火,引光許願護白衣天使標竿。國際護理師節到來前夕,創校以來,為醫療界培育無數護理人才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5日下午舉辦護理系加冠傳光典禮,317位男女學生手持燭火宣誓成為南丁格爾的傳人,將盡忠職守,視病如親,以護理專業協助醫師診治,謀求病者之福利。


 學士後重返校園讀進修部護理系的蔡旻樺,接受護理專業老師別名牌

華醫科大護理系今年接受加冠的學生有日間部五專三年級甲乙兩班及四技二年級四班和部份進修部學生共317人,其中,女護生267人,男護生50人。加冠典禮是護理系一年一度的盛事,學生接受加冠後開始安排到醫院臨床實習,實際參與病人的護理照顧實務。


 護理系主任唐景俠在南丁格爾肖像前點燭引光

典禮開始後,加冠生身穿實習服依序上台,女護生接受老師配戴護士帽,男護生則接受別名牌。加冠完成後由系主任唐景俠在南丁格爾的肖像前點燭引光,再交棒給20位協助加冠的護理專業老師,以接力方式逐一點燃學生手中的蠟燭,象徵薪傳南丁格爾生生不息的護理精神,氣氛莊嚴感人。


唐景俠主任引光給協助加冠的護理專業老師

加冠生代表陳建穎、吳岱蓉帶領全體加冠生宣讀護理誓詞,誓言效法南丁格爾盡忠職守、戮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協助醫師診治,謀求病人的福利。


護理專業老師傳光給學生

今年參加加冠的學生中,現年40歲,就讀進修部護理系大二的蔡旻樺最受矚目,他於輔仁大學公共衛生系畢業後,在嘉義的醫院任職醫療品管相關工作,因對臨床護理有興趣,2年前報考錄取進修部護理系,重返校園就讀。他每天從嘉義來台南上課,雖然辛苦,為了一圓護理師的夢想,他珍惜每一次的上課學習,並期許能在50歲前以護理師的資格從事幾年護理臨床照護工作,這次特地請假來參加加冠典禮,莊嚴感人的氣氛,讓他對自己的選擇帶來很大的激勵


 加冠生代表陳建穎、吳岱蓉帶領全體加冠生宣讀護理誓詞

中華醫事科大校長曾信超致詞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護理師們仍然奮勇與病魔打戰,希望勇士們能夠戰勝回來,為人類贏得健康。他說,護理科系是華醫創校的基石,53年來華醫為醫療界培育無數的護理人才,畢業校友深受業界稱讚,同學們今後勇敢上戰場,得感謝師長的培育,完備了知識與技能,進入職場後有護理界給予輔導,同學們一定不會孤單。期盼前往實習時,要把在校所學的紮實知能充分發揮,給病患貼心、細心的照顧。


 護理老師與學生人手一支燭光,象徵薪傳南丁格爾生生不息的護理精神,氣氛莊嚴感人

臺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中華醫大董事陳葉明容、永康奇美醫院護理部副部長江蕙英等貴賓,也致詞向所有加冠學生表達祝福,並期許大家要在學習中不斷求進步,用同理心照顧病患,將所學做最好的發揮。柳營奇美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衛福部台南醫院、嘉南療養院、台南市立醫院、台南新樓醫院、郭綜合醫院等醫院護理部代表、華醫副校長兼教務長孫逸民、副校長兼主秘楊堉麟、護理學院院長謝政蓉等主管亦到場觀禮及祝福加冠學生。宣誓後全體加冠生並合唱南丁格爾紀念歌,讚揚南丁格爾的護理精神。


曾信超校長致詞勗勉加冠生

加冠典禮上還頒發護理系百合花獎,得獎的有李珮菁老師、林庭如老師;學生實習成績優良獎,得獎的有王婉如、王俞婷、林楚紘、邱芷羽、陳思妤、黃繹庭;學生服務學習優良獎,得獎的有楊玉霖、鄧伃芳、顏翊家、李秉蒼、李佳勳,典禮最後在播放各加冠班級製作的回憶影片中圓滿結束。


 曾信超校長頒發百合花獎給表現優異的護理系老師    本圖由華醫科大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