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白河蓮花秘境賞荷、嚐蓮子大餐

  /  旅遊休閒

2021/05/09 10:51:35




立夏前三天,台灣遇少見的乾旱;雖然「白河蓮花季」已在前一天開鑼,但是大馬路邊蓮田花況不佳。
我們回東山參加母校百二歳校慶,當然得順便看看當季的石斛蘭,還有大名鼎鼎的白河蓮花;好在我們有「蓮花達人」吳長庚先生帶路,遊覧掉頭離開白河市區,直奔詔安,在一個山腳下駐車,一行人徒步上山,居然看到兩甲地蓮池。

這個秘境只有天天背着相機拍荷採蓮的「長庚仙」知道,他為了我們這一車台北來的寶貝,昨天上午先上來看了一次,還好,左邊的「香蓮」、右邊的「大目蓮」花況可以⋯。




白河種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清領台灣時期,不光是往嘉義、往新營、後壁的寬坦馬路邊上,就是在羊腸小徑的小山崙上依然有蓮農引水入田,種蓮採子、鋤藕為生。白河有個里,叫「蓮潭里」那可是有一百年歷史了。



早年的蓮農不像現代人,滿腦子詩情畫意、浪漫情懷;他們辛辛苦苦,只是因為經濟作物蓮子及蓮藕可以賣錢,至於「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田田、露珠滾滾⋯」那是詩人及城裡人的事。



我們看完粉紅、典色紅蓮花,吳理事長又帶我去看潔白如玉的白蓮。接着到長庚先生的工作室,他請大家試喝白河藕粉湯,李秋娥小姐送大家蓮子米香,大家體騐美麗的蓮花仙子也可能化身健康食品,羽化成仙更護眾生。



大家添購蓮藕粉、乾蓮子⋯紀念品後,午後1時我們才殺到中庒營區對面,一家知名的餐廳,品嚐有名的蓮子大餐。

 2939ecfb790419bee397b3601dab6bf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