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愛與關懷相伴 胸腔病院歡慶母親節

  /  活動總匯

2021/05/09 17:20:03



正逢母親節,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於5月9日在病房辦理慶祝活動,由值班護理長贈送點心禮盒給住院的病患,藉此活動向全天下的媽媽們致上最深的祝福;突來的小驚喜讓長期住院的病患感受到特別的感動,紛紛表示院方窩心的舉動,驅散了不少長期療養的壓力,以及因疫情縮減家人探視時間的無奈。
   
在贈送點心禮盒的過程中,病房護理長林秀琪表示,病房曾有一位70多歲的母親,在病床邊悉心陪伴著50多歲失能的兒子,護理長因擔心年邁的母親的身心狀況及安全,建議母親商請其他家人到院幫忙或輪替照顧,然而年邁母親卻說:「別人照顧我兒,我放心不下」而婉拒護理長的建議,聞言令人為之鼻酸,然而這卻是病房中最真實的景色,也表現出母親的任勞任怨與偉大。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本院雖主責胸腔疾病治療業務,但也與各縣市衛生局、社區公共照顧體系互相合作,朝向整合慢性疾病的醫療服務邁進,是以本院住院病友多數需長期住院療養,在這疫情嚴峻的當下,對病友、照顧的家屬、看護以及院內醫護人員而言都是相當辛苦的過程,本次藉慶祝活動,分送點心禮盒撫慰病患與家屬的心靈,期望全天下的母親有家人的愛與關懷相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