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當食物日碰上USR-地產地消 串聯在地小農好滋味

  /  消費新聞

2021/05/13 23:26:33

當企業主動積極推動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大學端也開始推動大學企業責任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台灣中油CUP&GO前鋒來速咖啡與臺南農安樂活好食在深耕型USR於109年進行產學合作計畫,舉辦「青食樂」小農市集,藉由中油本身地理位置條件及每日來客數,提高在地青農曝光度,進而促進台南新農人的共同品牌能見度。

而農委會為推廣食農教育,將每月15(音同食物)日訂為「食物日」,5月份第二場青食樂市集恰逢15日,因此將同步舉行「SIG共同培力計畫-當食物日碰上USR」、「漢家幼兒園-小小青農賣菜趣」,推動「在地食材當季吃」、「揪人共食快樂吃」、「原型食物真好吃」、「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邀請全民不管是在家用餐或外食都能食當季吃在地、與人共享餐食美味、購買原型食物烹調。

活動將於110/5/15日安排在青食樂市集實體場域連結食農教育三面六項架構,透過SIG會議,將進行農業USR學校聚集討論共識,分享推動經驗,並結合漢家幼兒園賣菜體驗活動,將食農教育從幼兒園開始扎根推向家庭,現場有青食樂市集好評不斷的小農食農教育,本次食農體驗將由關廟在地鳳梨小農進行鳳梨大哉問,現場提供三種鳳梨品嘗、如何「殺」鳳梨、如何醃製鳳梨豆醬。希望透過每次市集活動舉辦將最新鮮農產品從產地直送到每個家庭餐桌,進一步影響力擴大到整個社區,同時也穩定小農的產銷。
地小農好滋味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