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歡慶台灣年 行春到台南」 賴市長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體驗最道地台灣年

  /  活動總匯

2011/1/27 17:11:28

記者許枘楊/報導

就職剛滿月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為行銷大台南新春活動,今(27)日上午特別於台北市召開「歡慶台灣年 行春到台南」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也是賴清德市長上任後首場在外縣市的記者會,賴市長特別表示,大台南無論在觀光景點、小吃美食、伴手禮及宗教活動,都是全國最具傳統及歷史特色的,同時並保有全國最悠久的文化與最豐富的新春民俗慶典,從農曆年前直至元宵,市府特別規畫多條行春套裝旅遊路線,歡迎全國民眾以及國際觀光客揪團到台南避寒遊玩,享受具有文化深度又有台灣味的年節。



賴市長也進一步說明,大台南不僅擁有兩個國家風景區、一個國家公園,又有高科技結合綠能的產業發展,顯示台南是一個融合傳統與科技的現代城市,是其他縣市絕無僅有的,此外,台南更是全國最有歷史文化的城市,也是台灣的文化首都,為了迎接縣市合併升格後的第一個農曆年,市府團隊將竭盡所能帶給全國民眾一個精彩特別的新春活動,絕對要讓全世界遊客到台南感受最具台灣味的年節,也希望民眾來台南遊玩能看到希望,找到幸福!



「歡慶台灣年 行春到台南」台北記者會,上午於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偕同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在會中正式向全國民眾介紹市府今(100)年規畫的台南行春套裝旅遊路線與「台南文化行春」旅遊資訊網站,現場並展市台南市各區伴手禮、農特產品,充滿濃厚年味,活動並由新營太子宮電音三太子、南榮技術學院機器人show帶來精采表演,場面相當熱鬧。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致詞表示,台南是全國最傳統道地的文化城市,要體驗最具台灣味的年節,歡迎全國民眾可以踴躍到台南觀光,中央也會全力協助地方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台灣好行 觀光公車」以及國際觀光客行銷部分,觀光局都會與市府共同合作。



市府文化局於新春期間特別規畫「百年美食行春之旅」、「百年古剎行春之旅」及「慵懶行春之旅」三條套裝旅遊路線,相關旅遊、交通資訊也同步公布於「台南文化行春」旅遊資訊網站,提供民眾即時查閱。



「百年美食行春之旅」是台南吃透透,可品嘗到知名冰品、肉圓、擔仔麵、冬瓜茶、蜜餞等美食及購買台南十大伴手禮;「百年古剎行春之旅」為宗教洗禮,可至鹿耳門天后宮迎喜神、南鯤鯓代天府祈福、東獄殿消災改厄及參加左鎮葛瑪葛居寺新春增福加持法會與楠西大智山玄空法寺燈會;「慵懶行春之旅」則是漫遊自然美景,可至關仔嶺溫泉風景區迎新春、七股樂活村體驗曬鹽趣及南灣碼頭賞夕陽等。



此外,市府今(100)年也跨局處合作推出包羅萬象的春節活動,在億載金城及孔廟文化園區設置十大伴手禮、傳統美食及農特產展區,另在蕭壠文化園區舉辦避邪納福迎春特展、安平古堡推出劍獅行春活動,並於安平商圈、新營魅力商圈、國華友愛新商圈及孔廟等商圈有劍獅嘉年華、年貨大街等活動,在關子嶺風景區、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自然休閒公園、虎頭埤風景區也有精采有趣的活動及表演。



為疏導農曆年間各觀光景點擁擠車潮,市府交通局細心規劃交通接駁車及替代道路等疏運措施,並由警察局協助交通管制,讓民眾不受交通壅塞之苦,歡度年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