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企研所周立峯面臨疫情逆勢突圍 自營旅行社擴大營業

  /  旅遊休閒

2021/05/20 16:37:31

 周立峯總經理與呂德財系主任(右)及楊泰和副教授(左)合影     崑山科大/提供

文/記者陳慧明
所謂商而優則學,學而優以商,經營旅行社,雖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在國內迄能保有一定獲利及競爭力的大億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周立峯,兩年前選擇進入崑山科技大學企管研究所進修,在企管所所長呂德財及楊泰和副教授聯合指導下,以畢業論文「旅行社與票務業創意整合行銷策略之探討-以大億國際旅行社為例」圓滿完成學業,今後他將繼續落實所學與實務結合應用,讓自己在經營旅行社有不一樣的策略布局及管理思維,堪稱是學弟妹的楷模。

面臨嚴峻的疫情,旅行業者苦哈哈!崑山科大企業管理所所長呂德財及楊泰和副教授聯合指導的畢業論文「旅行社與票務業創意整合行銷策略之探討-以大億國際旅行社為例」卻逆勢突圍,擴大營業範疇並建構更強韌的旅行業務經營系統,以創新營運商業模式受到關注,研究此題目的學生,便是今年即將畢業的大億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周立峯。


 周立峯總經理與指導老師們研議旅行業務票券售票機台一案     崑山科大/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相關行業普遍受到衝擊,首當其衝的旅行社,不論規模大小都受到很大衝擊,有些甚至退場歇業
,許多長期依賴國外旅遊的旅行社無法立刻因應或轉型,除了靠政府的補助,只能咬牙苦撐也入不敷出。大億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的崑山科大企管所應屆畢業生周立峯在兩年前選擇進修,所設定的論文題目即為「旅行社與票務業創意整合行銷策略之探討」,當時並未想到會遇上這波疫情,兩年後再回顧,論文研究與現在的時事非常貼近。


周立峯總經理指出,現今遇到疫情造成國外旅遊業績受到直接衝擊之際,經營的旅行社還能保有一定的獲利及競爭力,除了公司本來就具備分散營運風險的觀念,已超前部署相當程度地投入國內的休閒旅遊票券及推廣短天期國內旅遊套裝行程外,更因為運用在校所學的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結合,使自己有了不一樣的策略布局及管理思維。


 周立峯總經理運用企研所所學推出電子票券     崑山科大/提供

周立峯表示,在論文的撰寫過程,透過楊泰和教授指導進行焦點團體訪談,蒐集了台南地區各大星級飯店總經理及主管的意見,不僅完成論文並具體推動3大執行策略,其中「聯合餐券」的發想,讓許多配合廠商、公司行號、福委會等深表認同和支持,非實體票券之手機「電子票券」也將正式上線,這種作業方式是未來的趨勢,有立即性又方便付款取票,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為滿足消費者購買實體票券的便利性及使用即時性的需求,進一步成功開發類似ibon的微型票券售票機台
,系統建構後銷售的品項範疇有更廣泛的發展空間,以上皆是崑大企管所扎實的課程安排所給予他的引導及啟發。


呂德財所長說,周立峯總經理願意放下豐富的社會經歷與產業界的經營成就,回到學校成為一名虛心受教的學生,並真正落實所學與實務結合應用,實為學弟妹的楷模。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