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6/11臺南市公共圖書館同步提供「書香宅急便」服務

  /  活動總匯

2021/06/11 17:19:00




 防疫期間南市圖推出書香宅急便服務反應熱烈

【台南訊】因應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28,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及公園總館率全國之先於6月1日推出「書香宅急便」服務,將已到館的預約書以及在架上圖書宅配到府,由於反應熱烈,6/11起全市各館也同步提供書香宅急便服務,同時預約冊數從5冊提高為10冊。


 南市圖宅急便服務已寄出百箱圖書

臺南市立圖書館表示,自5/19配合防疫三級警戒閉館以來,市圖的24小時自助取還書站仍照常營運,提供取書、還書服務。5/26中央宣布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28,市圖隨即於6月1日推出「書香宅急便」服務,以因應民眾的閱讀需求,截至今日(6/11)有近190人次申請,已寄出100多箱圖書。由於反應熱烈,加上各區民眾陸續提出需求,因此6/11起各區圖書館也同步提供「書香宅急便」服務,讀者可直接於線上預約同一館別之在架圖書,以5公斤郵包(約10冊圖書)為單位,郵資70元,即可在家收到圖書,安心防疫、安心閱讀。


 郵局到館取書 讓民眾居家也能安心閱讀

對於民眾認為「書香宅急便」服務限制選取同一館在架書,且從上網預約到書籍寄達,至少需要1週,種種限制,讓借書可望而不可及。南市圖表示,限制民眾選取同一館圖書,是因為這樣各館在接獲申請單後,可以快速將圖書打包寄送,若此時開放跨館預約,須等通閱彙集後才能打包,等待時間相對拉長。此外,不論郵局宅配或民眾到館取書,所有預約申請的前置作業都相同,都需人工確認書單、讀者資料、找書、消毒、打包等作業,民眾填寫的資料越正確,處理速度就會越快
,一旦完成打包,郵局到館取貨,最快隔天就會送達,只比民眾到館取書晚一天。只差一天的時間,建議民眾還是宅在家
,減少外出機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