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高齡長者首波COVID-19疫苗施打 胸腔病院正式開跑

  /  活動總匯

2021/06/15 18:40:47


 臺南高齡長者首波COVID-19疫苗施打 胸腔病院正式開跑

【台南訊】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配合臺南市政府依中央規定規劃首波高齡長者疫苗施打計畫,在疫苗送達前,胸腔病院團隊已事先安排高效率施打動線,並依據衛生局提供名冊接種疫苗,於6月15日起在胸腔病院仁德院區啟動疫苗門診,供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儘速完成民眾疫苗接種任務。

目前民眾依可能染疫風險及症狀嚴重程度分兩階段施打,第一階段對象包括第一至六類順位者,於6月15至20日率先由85歲以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以及75歲以上具有原住民身分者先行施打。另外提醒民眾,為了方便長者施打疫苗,臺南市政府將個別發送接種通知,請長者接到通知後再到指定地點接種疫苗,不要自行前往,以免人潮擁擠造成群聚。


 6月15日起高齡年長者可前往胸腔病院仁德院區施打疫苗

現場來接種的老人家表示,接到通知後,今日趕來胸腔病院施打疫苗,由於事先醫院有名冊,他們來報到、抽號碼牌後,護理人員通知至診間由醫師評估問診後就能打疫苗,整個流程非常順暢。已接種完的民眾讚許今天動線很流暢,資料填寫區和注射後休息區都有寬敞的間隔,感覺很舒適安全。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為讓民眾盡快打完疫苗產生抗體,胸腔病院已做好各項準備,讓民眾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完成疫苗施打。提醒民眾疫苗接種後,可能引發的不良反應,如發燒、倦怠、頭痛、寒顫、肌肉或關節痠痛等。建議民眾接種後可多休息及多喝水,並持續觀察身體是否有不適症狀,如果不適症狀持續未改善,務必快速就醫並告知症狀與接種時間,由醫師評估診治。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