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餐飲系姚柔安擔任系會長不忘課業 證照、競賽獎牌豐收

  /  活動總匯

2021/06/16 17:47:27





 姚柔安一年內為系上舉辦了近30場的活動

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應屆畢業生姚柔安大學生活多采多姿,領導能力極佳的她,不僅擔任系學會會長,辦理各項活動及參與公益服務不遺餘力,大學四年舉辦舉辦了近30場活動,學業表現更是不落人後,共考取10張專業證照,進一步拿下3場國際競賽銀牌佳績,為自己留下精彩回憶。


 姚柔安在TCAC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時的獲獎作品

系學會負責主辦系上各項學生活動和行政事務,也作為系上學生與學校間的溝通橋梁,系學會會長不僅要代表系上參加學校重要會議,更要舉辦活動和爭取各項權益。崑大餐飲系姚柔安三年級時肩負系會長重責大任,空堂及課後時光,幾乎都在系學會辦公室中度過,一年內為系上舉辦了近30場的活動,規模小至系上團烤、球類競賽、新生茶會、送舊等娛樂性質活動,規模大至實作講座、名人講堂、淨灘等教育與公益活動,過程中發揮優異的領導能力,致力將活動辦理得圓滿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擔任系學會會長期間,兩次的校內評鑑成績都榮獲特優,全國評鑑也獲得佳作。


 姚柔安在TCAC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榮獲銀牌

不過,姚柔安並未因此懈怠了課業,她透過完善的時間規劃,在學業上依然保持亮眼的表現,不僅考取「韓國馬卡龍設計師證照」、「日本清酒侍酒師認證」、「國際調酒師證照」、「國際禮儀接待員」等10張國內外專業證照,更曾在2018年TCAC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榮獲開胃前菜組銀牌、主菜冷展示組榮獲銀牌,同年參與TFCA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榮獲主餐冷展示組銀牌,持續精進專業能力、累積實戰經驗。

姚柔安表示,每場活動都是從無到有,透過團隊合作一起完成的,大型活動更是從一年前開始籌劃準備,一點一滴的累積,最終呈現出完美成果。姚柔安最感謝系上的馬永曾老師信任她,讓她協助課堂中的重要任務,也負責安排學長姐的校內實習,姚柔安也從中學習應變與溝通,讓她在領導能力與待人處事的態度上逐漸圓融,雖然無法所有的事情都能盡善盡美,但她努力學習在事情的處理上能面面俱到。


 姚柔安擔任系會長不忘課業 證照、競賽獎牌豐收

姚柔安提到,讓她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端午節公益活動「粽」義大集合,團隊一早先處理叫貨、浸泡乾香菇、滷肉、炒糯米等前置作業,整天下來共包了350顆左右的粽子,大家無怨無悔的貢獻,就是希望可以透過端午節,傳遞溫暖給沒有回家過節的師生,或是讓身在異地的外籍生,體驗華人文化。該活動以10張發票換一顆粽子,募集到的發票將悉數捐給南台南家扶中心,做公益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也是她樂在其中的事。

姚柔安回憶,在學業、系學會和各式各樣的事情中忙碌,難免會有分身乏術的時候,甚至她在參與TCAC 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時,錯過了頒獎典禮。不過,樂觀的她總是勉勵自己「Make each day count.(讓每天都充滿意義)!」即使再累再忙,依然要督促著自己每天至少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堅持每天都要進步,才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