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突破學習障礙困境 崑山科大環工系黃品誠保持學業優良 考取研究所

  /  活動總匯

2021/06/17 12:48:50





 崑大環工系黃品誠患有學習障礙但積極進取,大學期間保持學業優良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應屆畢業生黃品誠患有學習障礙,但大學期間積極進取,靠著比別人多兩倍的時間努力,不僅保持學業成績為全系前三名,更在畢業之際考取該校環境工程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學位,用實力證明只要肯學習,任何障礙都不是阻礙!

黃品誠高職時就讀電機科,因對環境保護和生態感興趣,便選擇報考崑大環工系挑戰新領域。由於患有學習障礙,使注意、記憶、理解、表達或知覺動作協調等能力不及常人,在聽、說、讀、寫上學習較為困難,因此黃品誠在就學過程中,看到文字會煩躁,遇到考試、測驗等需要高度集中力的事情,經常讓他倍感壓力,但他並沒有選擇放棄或懈怠,反而擠出更多時間,想辦法多聽、多讀、多寫,反覆練習.直到有所獲得。

黃品誠表示,起初家人得知他有學習障礙時,不知該如何給予幫助,後來決定變向找方法,讓他多參與各類型活動,包括夏(冬)令營、各類展覽和體驗課程,設法找出有效的學習方式,升學路上他也抱持著「不要停下來」的堅持,一天進步一點也能夠積沙成塔。

皇天不負苦心人,黃品誠一路上持續努力終於有所成果,大三時通過系上遴選,前往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環境實驗所實習,並通過化學技術士丙級、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多張專業證照考試,在環境工程領域中,更確認自己想要學習的目標,並進一步考取崑大環工所。


 環工系黃品誠(前者)參與系上證照輔導並考取專業證照

黃品誠表示:「比別人辛苦沒有關係,因為總會學得比別人多!」學習沒有捷徑,他的學習技巧就是多加留意生活周遭的事物,找出相同的事物或規則,讓自己加深印象,且重複讀寫,確保沒有漏掉的知識與重點。未來拿到碩士學位後,期待從事環境保護相關工作,替地球盡一份心力。

環工系許蕙琳主任表示,黃品誠積極安排人生目標,努力往夢想前進,正面的樂觀態度,是值得系上學弟妹們學習的榜樣。她期許黃品誠能持續努力,並藉由自身影響力,帶動系上學習的氛圍,感染大家一起朝目標努力前進,也能為自己積極爭取榮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