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今夏小太陽爆甜 內行的就選這一味

  /  消費新聞

2021/06/23 12:33:55


 羅正宗分署長(中)巡視南化地區外銷果品集貨場並與南化果樹產銷班長(右)及農會主任合影

愛文芒果是夏日必吃的水果,也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今年芒果由於久旱缺水,加上年初低溫淬煉,個頭較往年小,但外觀火紅鮮艷、甜度高、風味佳,像個隱藏驚人爆發力的小太陽。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今年的芒果是在極端環境下產出的,因此較往年小,但風味及甜度非常好,加上大小適中,適合個人獨享,在這疫情嚴竣時期,宅幾箱在家,看著療癒,吃了保證滿意。
  
南部是芒果的故鄉,從臺南到屏東栽培面積高達13,000公頃,佔全國栽培面積9成以上,品種多元:有土芒果、金煌、玉文、黑香、凱特、海頓、慢愛文及夏雪等品種,然愛文仍是主要品種,從4月上旬就陸續產出,盛產期為6月中旬至7月中旬,由於栽培條件不同,各地孕育出的芒果也各有特色;臺南地區產地多為山坡地,坡度陡,排水好,日照充足,芒果色澤鮮艷,香氣足,口感扎實,如在惡地形(白堊土)生產的芒果,由於水分少、灌溉不易,果粒較小,口感及風味則更加特殊。高雄地區主產地土壤富含沙質,排水佳,主要栽培品種為金煌芒果,相較起其他芒果,纖維較少,口感較嫩,果肉富含彈性,香氣十足。屏東地區因產地坡度較緩,在明顯的亞熱帶地理環境氣候及緯度影響下,產期全國最早,加上臨海,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及海風吹拂,所產果品甜度高,香氣及口感別有風味。

 羅正宗分署長(中)巡視南化地區芒果集貨場並與南化區農會總幹事(右)及農會主任合影

芒果不僅香甜可口,所富含的維生素A及C更是高於蘋果及櫻桃數倍以上,尤其維生素A有助於眼睛保養,疫情期間,學生在家使用3C產品遠距教學,芒果可算是眼睛保養的最佳天然選擇;芒果的挑選以形狀飽滿、完整,帶果粉為佳,買回家時先置通風處1-2天,等果粉褪去後即可鮮食或放至冰箱冷藏,如購回時已無果粉,多為已完成後熟果品,不需再放置,可直接冷藏或鮮食;對於懶得挑選但又想吃到好吃又安全的芒果,羅正宗分署長建議選擇通過驗證、貼有產銷履歷標章的芒果就對了。
  
愛文芒果訂購專線:
臺南市玉井區農會:06-5748551、553
臺南市南化區農會:06-5771516
臺南市楠西區農會:06-5751612、613、614
臺南市左鎮區農會:0911-673507吳主任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