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去年世界羨慕台灣打職棒 今年,我們只能等疫苗,電視上看歐洲狂歡節⋯

  /  活動總匯

2021/06/28 21:13:32



圖文/蘇嘉祥

歐洲盃足球賽進入淘汰制的16強,瘋狂的球迷,讓這顆地球又回到昔日的歡樂、無憂無慮⋯。


台北時間28日清早3時,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六萬人體育場,幾乎擠滿捷克和荷蘭球迷。另一場比賽在西班牙塞維爾,葡萄牙對比利時也是人山人海。

沒有「社交距離」、沒有口罩,90分鐘比賽過程加賽前造勢、中場休息,每個人屁股捱着屁股,肩靠著肩,拉直喉嚨吆喝、嘶吼,不但飛沫互噴,汗水也相濺,最少兩個小時。




捷克獲勝那一剎那,幾千個熱情觀眾脫光上衣、互相擁抱,他們將荷蘭紅魔鬼淘汰,報了舊怨宿仇,喜不自禁。

2020那個去年,我們隔岸觀火,看到歐陸大地哀鴻遍野,英國首相也確診⋯。





歐洲人研發的COVID-19疫苗,有最早的德國BNT,有英國的AZ,看足球賽之前,他們都有打了兩劑疫苗吧⋯⋯?都沒事?

去年,我們的職業棒先開打,教全世界如何防疫。




今年,我們只能等疫苗,電視上看歐洲狂歡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