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杜素吟第三波送防護面罩給予民眾接觸的第一線公務單位

  /  市政集錦

2021/07/01 18:39:14



市議員杜素吟在日前連續二波捐助歸仁分局及三所大型醫院防護面罩後,周遭的朋友有感於她的善行,乃出資相助,讓她再度購置近萬個防護面罩捐給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公務單位,其中包括6月30日捐了5千多個防護面罩給仁德、歸仁、關廟及龍崎等四個區公所、戶政與地政等單位,今天則是各捐贈600、800個防護面罩給安南醫院及新樓台南與麻豆分院。


杜素吟議員表示,讓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最好的防護就是宅在家,少跟外界接觸。但以救人為天命的醫療人員卻需站在第一線服務病人。另外,警察與很多公務單位的公務人員,也因公務需站在第一線,在在都凸顯這些為民服務的執法人員,他們在執行公務時所面臨的風險比一般人大,更顯示他們需要有更完善的防護裝備來保護自己,這也是她接連捐贈防護面罩給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的原因。


杜素吟議員指出,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如果能有善心人士加入幫忙,以點線面的力量連結,能量就很強。而她的捐助防護面罩的行動也引起周遭朋友的關注,一起加入捐助行列,讓她的捐贈防護面罩的活動擴大,因此她也希望台南市各個行政區的公務單位都能獲此資源,讓與民眾直接面對面接觸的公務人員,還有執行救人任務的醫療人員,都能有更好的防護保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