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5日無新增本土個案,本市85歲以上全人口施打比率55.8%

  /  市政集錦

2021/07/05 19:36:11

    (5)日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增28例本土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台南市自7月1日獲中央撥配莫德納疫苗後,統計至昨(4)日止已接種24,541人,85歲以上全人口施打比率達55.8%、75至84歲施打比率為41.7%。台南市今(5)日開放70歲以上長者及60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疫苗,7月8日(星期四)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施打。

    疫苗接種後應於現場休息留觀15分鐘,離開後請自我觀察15分鐘,若曾因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者,請於現場留觀至少30分鐘;使用抗血小板或抗凝血藥物或凝血功能異常者施打後於注射部位加壓至少2分鐘,並觀察是否仍有出血或血腫情形。

    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會在數天內消失,其他如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如持續發燒(≥38℃)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症狀、發生時間、疫苗接種時間。另外,國際曾有報告極少數年輕族群在接種mRNA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等的不良反應事件,大多發生在接種後數天內,建議如出現胸痛、喘或心悸等症狀,請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

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降低罹患COVID-19的機率,但仍有可能感染,民眾還需注意身健康與各種防疫措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