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陳怡珍、陳秋萍、周麗津、蔡旺詮議員籲台南傳統市場.夜市攤商列施打疫苗名單

  /  市政集錦

2021/07/06 21:05:36


雙北疫情重災區,確診足跡遍及傳統市場,並有多起市場感染,5日開始,雙北傳統市場攤商,全面接種疫苗,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陳秋萍、蔡旺詮接獲台南傳統市場、夜市攤商陳情,希望他們也能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

陳怡珍表示,傳統市場是基礎經濟活動,對許多民眾來說,不去市場就無法採買食物、無法正常生活,加上市場攤位密度較高,傳統市場攤商就是高風險族群,從雙北發生多起市場感染,就知道傳統市場攤商應在目前的順位,考量納入疫苗施打名單,保護攤商也保護消費者,否則若市場不幸有確診,會造成混亂。

周麗津認為,會進傳統市場買菜的年齡層平均較高,若發生市場內感染,重症機率也會比較大,考量傳統市場的特性,攤商有必要全面施打。陳秋萍說,市場是經濟命脈,在維持最低度活動的狀況下,民眾仍須進入市場,她希望台南市場攤商比照雙北,讓攤商無後顧之憂。

蔡旺詮說,為何要爭取優先施打?以台北市北農以及環南市場等為例,可以看到病毒要進入一般的社區並不容易,因為國民的落實防疫做得好,但要從民生必須的市場進入,卻相對快速,交互傳染後,使得許多不明傳染鏈無法阻斷。因此,針對攤商族群優先施打有其緊迫性!

另外,夜市攤商也反映,他們觸及的消費族群範圍廣,也盼納入施打名單。陳怡珍指出,微解封之後,夜市確實是重要觀光、經濟指標,這段時間,夜市攤商都很配合防疫,應優先施打疫苗,搭配自主管理、人流管制或外帶,相信能逐步恢復正軌。蔡旺詮說,台南以觀光為名,夜市可能會有不特定觀光客,攤商打疫苗勢在必行。

對於傳統市場和夜市攤商的陳情,4位議員已經向經濟部反映,他們認為,經濟部先配發2萬劑給疫情較嚴重的雙北攤商,是合理做法,但接下來應盡快將雙北之外的市場及夜市攤商納入,地方政府也應配合造冊,讓攤商以最快速度施打完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