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溜滑梯不見了? 南市議會籲校園兒童遊具兼顧安全與趣味

  /  市政集錦

2021/07/07 21:12:14






為了符合中央衛生福利部修訂之「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臺南市政府自109年至111年編列預算,讓學校全面檢驗並改善遊戲場。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7日指出,有些學校新設的兒童遊具趣味度大幅下降,市府應積極督導,不要損害到學童們遊戲的權益。

郭信良議長表示,由於國小自5月18日起停課,一直銜接到暑假,有些學校加緊在這段時間施作兒童遊具,好讓學生們暑假後開學,能看到各項設施都已就緒,這是立意良善的事,然而在看到新設的學校兒童遊具後,發現有虛應故事之嫌,實在令人失望。


郭信良議長以安平區某國小為例,原本的學校遊戲場有一座大型複合式的溜滑梯,但被拆除後,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小的攀爬網架,似乎是有遊具就好,和教育局先前所說的,要以「好玩、好安全及好有意義為目標,營造學校友善遊憩空間」,有很大出入。


郭信良議長強調,對兒童來說,遊具不只是好玩而已,對肢體、感官及情緒發展,都有不同益處,所以各校在重新興建遊戲場時,千萬不能抱持隨便的態度,應該多用心思考,讓孩子們在安全環境中有多樣化的遊具可使用,才能得到均衡的發展。
附件區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