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上市 醫神庇佑「乎你順啦!」 大道公護佑加持 庇佑疫病消除、全民安康

  /  旅遊休閒

2021/07/13 17:37:28

隨著疫情趨緩,三級管制適度鬆綁,臺南各古蹟景點7月13日起重啟大門迎接遊客,黃偉哲市長13日亦特別前往臺南觀光地標-安平古堡視察,並偕同臺南祀典興濟宮吳漢清董事長,為市府文化局重磅推出的2021年首波古蹟限定新商品「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上市銷售宣傳,祈願保生大帝護佑臺灣的肺炎疫情早日消除退散,全民平安康泰。

保生大帝是臺灣重要的民間信仰之一,奉祀保生大帝的廟宇亦不勝枚舉,臺灣民眾習稱為「大道公」,是醫師、藥商的保護神,也被奉為醫神,守護民眾的健康。適逢肺炎疫情期間,全民努力抗疫,市府文化局今年特別與本市規模最大的官建奉祀保生大帝廟-臺南祀典興濟宮合作,推出「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讓民眾以更有趣、多元的方式認識臺南的文化與宗教禮俗。



此次文化局和祀典興濟宮攜手國內知名食品大廠-臺灣比菲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包裝設計呈現保生大帝手持藥缽,護佑民眾健康的神態,還有保生大帝身邊不可少的護駕-虎爺,模樣相當可愛。其中最特別的是,因祀典興濟宮的虎爺愛吃炸雞,這次在設計上也呈現出這個有趣的故事,背面則介紹有興濟宮的由來及重要性。商品口號主打「乎你順啦!」黃市長表示,希望疫情鬆綁首發的「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能讓所有市民及國人在防疫期間得到醫神-保生大帝的庇佑,護持肆虐臺灣的肺炎疫情能早日消除退散,全民平安康泰。

為慶祝臺南古蹟限定新商品上市以及臺南各文化古蹟景點在嚴守防疫規範下獲適度鬆綁重新開園,13日凡至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1661臺灣船園區5處古蹟景點前50名購票參觀民眾,都將獲贈「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乙包及祀典興濟宮的「保生大帝吊飾」乙份。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週二固定休館,14日開園時前50名購票民眾同樣可以得到前述小禮品組合,期盼全民都能獲得保生大帝的庇佑加持,身體安康。

為讓民眾以更新奇有趣的方式瞭解臺南,文化局持續創意發想臺南古蹟限定商品,展現這個城市生生不息的文化活力,吸引更多族群走入古蹟,瞭解在地文化及歷史。本次新推出上市的「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即日起在臺南限定獨賣,販售地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會館、1661臺灣船園區、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8處。

此外,防疫期間文化局也推出電話訂購宅配服務,民眾可撥打06-2135518訂購專線,或上「古蹟Shopping GO」網站,即可在家坐享「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送上門,其他臺南古蹟限定的「成功洋芋片」、「至聖點心麵」等商品也同步接受訂購。掌握臺南限定紀念商品最新訊息及活動詳情,歡迎持續鎖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及「藝遊臺南」臉書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