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再創高峰獲教育部最高8,500萬元 為公私立技職校院補助最高

  /  活動總匯

2011/1/27 19:43:46

【台南訊】教育部於1月 26日公布100-101年度技職校院教學卓越計畫,南台科技大學於100年度再度成為公私立技職校院獲補助最高之學校,榮獲8,500萬元之高額補助。這是繼多年來教育部科大評鑑屢獲優異成績之後,南台科技大學再傳佳音。在新春之際,此次獲獎為該校增添光彩及喜氣,全校師生均感到喜悅與興奮。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該校自95年度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以來,連年超越計畫目標,產出亮麗成果,一再獲得教育部之肯定與高額補助,令人欣慰。



南台科大100-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之特色,係以整合、創新、深化、永續發展為理念,推動四個卓越分項計畫,分別為:1.教師知能卓越計畫(TIEP)、2.學生展現個人卓越特質計畫(SIEP)、3.課程整合卓越計畫(CIEP)、及4.國際競爭力提升計畫(MIEP),簡稱4IEP。



經由此四項教學卓越計畫項目,南台科大計畫在未來兩年,在教師知能方面,將融入創新機制,持續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發能力。此外,南台科大將加強學生實作能力,為「畢業即就業」預作準備,並引導及激發學生展現個人卓越特質。在課程整合卓越計畫上,南台科大將在未來二年整合學校所有專業課程、跨領域課程、及非正式課程等,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就業能力。在面對高等教育國際化之趨勢下,南台今後將更加提升國際競爭力,擴大學生國際視野,招收外籍及大陸學生,以契合就業環境國際化之人才需求。



南台科大除了不斷自我提升教學卓越品質與辦學績效,過去與未來將與各校攜手共同提升高等教育的「教」與「學」品質。戴謙校長表示,南台科大未來二年將妥善運用得來不易之教育部補助款項,全數將用來提升辦學的績效,建置更優質的教學課程與環境,以及培育更多優質的學生,強化南台科大學生就業能力,使南台科大再創教學卓越之高峰。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