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啟動夜市全面稽查 黃偉哲盼兼顧市民健康安全與攤商生計,防疫也不能少

  /  消費新聞

2021/07/15 19:14:14



因應疫情微解封,台南各大夜市自7月12日起陸續恢復營業,(15)日下午的防疫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率經發局長陳凱凌向市民說明夜市稽查要點,期盼兼顧市民健康與攤商生計,也要落實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由於夜市陸續恢復營業,大多數攤商和夜市業者能夠遵守防疫要點指引,但仍有少部分的業者或攤商朋友無法做好,或是有些消費者進去夜市消費時,對於防疫規定有刻意或無意的不遵守情形,市府將予以處理,尤其夜市儼然為台灣的本土文化之一環,夜市防疫相當重要,因此夜市重新營業,也要落實防疫措施,如此才能兼顧市民健康與攤商生計。

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台南列管48處夜市,已核定通過36處,夜市復業前需提送防疫計畫書,審核通過後才可復業,也提醒沒有申請或尚未申請通過的夜市,一定要完成防疫計畫項目的申請,經過會勘後,才能夠復業,並不是7月26日就自動解封。而復業後需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市府將不定期派員稽查,倘有不配合的攤商或場域,將移請權責機關依法開罰或予以停業處分。

至於台南市要求夜市復業申請流程,夜市業者須提出防疫計畫書送至主管機關進行聯合審核,復業前後皆派員不定期稽查,查獲違規且未於期限內改善者,將依法開罰或處以停業處分。

經發局指出,對夜市全面稽查,攤商須落實「三罩一套」,口罩、面罩、熟食遮罩及手套或防水圍裙皆須一應俱全,民眾至夜市消費時,請進入場域落實兩制,實聯制及場域人流管制,禁止內用、試吃及邊走邊吃,維持外帶或外送的「三禁二外」,攤位與個人需保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減少逗留時間。

陳凱凌局長表示,在食物遮罩申請部分,攤商可自行申請或是透過市場的自治會做統一申請,待市場處核發相關的核准函後,攤商再依據核准函完成遮罩的建置,將核銷相關資料至台南市市場處做審查完成,希望能提升安全衛生的保障。
 另外,歡迎夜市攤商加入「台南便利送-防疫Stay Home美食新鮮送」服務,目前為止,總訂單數已突破14,000筆,訂單金額也已超過840萬元,對攤商而言,市府提供免上架費免抽成且補貼運費,希望協助攤商在疫情影響下,齊心度過疫情難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