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批曾文、南化聯通管道施工 交通事故提高41%

  /  市政集錦

2021/07/15 19:16:26


不顧當地居民強烈反對而強行施工的曾文、南化聯通管道,因車禍頻傳,交通事故提升41%,市議員周奕齊15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直指這是施工單位未依當初的交維計畫執行,他要求市府應該勒令停工。市長黃偉哲表示,會立即啟動稽查,要求施工廠商改善,以減少事故發生。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如施工廠商未改善就開罰。

    周奕齊議員還出示長度9公里長的楠西區區道南188線、3公里長的南化區區道南179線、5.7公里長的南化區區道南171-1線等道路的破損畫面,強調市府僅重視市區道路品質,卻忽略山區的實際需求,尤其這些區道,還是台南市觀光門面道路,不是坑坑洞洞,就是修修補補。他強調,連這些區道品質都這樣不堪,更遑論農路或其他小道路的品質。工務局長蘇金安說,上述三條區道有提報前瞻計畫,會盡量爭取經費改善。

    周奕齊議員表示,當地居民反對曾文、南化聯通管道沿著台三線埋設,中央強行施工後,如今施工亂象叢生,山區居民抱怨不斷,包括道路圍籬易遮住視線、交通事故頻傳,還挖到地下電纜造成停電、也挖到水管造成水管爆掉,甚至還未鑑界,挖到私人土地的芒果樹,造成紛爭,顯示工程施工隨便,他指出,所幸山區沒有天然氣管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周奕齊議員指出,施工單位當初承諾地方芒果季及賞螢季期間要停工,結果也沒有停工,完全不符合當初的承諾,對施工單位強行施工,他要求市府應該強硬起來,勒令停工。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會立即啟動稽查,由於疫情關係,目前三級警戒,人潮少,未來解封人潮進來後,在芒果季、賞螢季等地方特色活動期間,應立刻和地方協調。至於,交通問題,市府會要求施工廠商改善,以減少事故發生。交通局長王銘德說,5月底有派人去查核,確有不符交維計畫的狀況,該局將加強稽查並提高稽查頻率,如施工廠商未改善就開罰。

    列為前瞻計畫的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線工程,水利署希望透過該計畫讓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及高屏攔河堰的水源能串連,健全南部地區供水備援系統,並作為曾文水庫水源的另一緊急供水通道。工程主要沿著曾庫公路、174市道及台三線等既有公路埋設,全長25公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