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林阳乙重批市圖館總館長利用職權欺凌下屬

  /  市政集錦

2021/07/21 20:49:49




位在永康區的台南市立總圖書館館長洪玉貞,遭離職員工投訴她長期欺凌下屬,導致先後有十多人不堪受辱離職,她再晉用自己人馬補足員額。市議員林阳乙21日特地請洪女到議會備詢,嘲諷她的官威大,外貌雖長得還不錯,心肝卻是黑的,為了逼走人,不給下屬生存的活路,實在欺人太甚。他強調,若不公開此事,後續還會有其他市圖的員工遭欺凌。市長黃偉哲說,會詳細調查了解該事。由於主管市圖的文化局長葉澤山也不知此事,副議長林炳利要求葉澤山要負起監督責任。

質詢開始,林阳乙議員即要求市圖總館長洪玉貞到前台站立備詢,文化局長葉澤山則主動陪同在旁。林阳乙議員先詢問洪玉貞到市圖多久?洪答103年到任。林阳乙議員強調,圖書館館長原是一個讓人尊敬的職位,但洪玉貞為了安插自己的人馬進來市圖,長期霸凌市圖員工,迄今已有10多人,包括臨時人員、約僱人員,乃至是正式公務人員都不堪遭長期欺凌而先後離職。由於公務人員的職缺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有的公務人員為了離開市圖,不惜自動降職申請遠調到桃園工作,有位曾在市府新聞處任職的組長,才到市圖上班二個月也因遭洪玉貞言語羞辱申調到台中,結果申調公文遭洪積壓四個月沒批准,而喪失調職機會。

林阳乙議員指出,還有市圖的員工因找不到其他調職機會,不惜主動辭職離開公務生涯,而這些離職市圖的員工缺額,洪玉貞權補自己的人馬進來上班。他強調,市圖僅是個市府的二級單位,歸文化局管轄,市圖總館剛花好幾十億元興建完工,館長辦公室大又明亮,且不似一級主管需到議會備詢,必須面對議員的監督,但洪玉貞卻不好好珍惜這個職位,不思善待疼惜員工,為了逼走人,連生存的活路都斬斷,實在非常惡劣。
對於林阳乙議員痛訴洪玉貞惡行,市長黃偉哲原要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明,但林阳乙議員說,葉澤山說他並不知此事,因此副議長林炳利要求葉澤山負起督導責任,主持會議的洪玉鳳議員也語重心長的勸洪玉貞,建議她帶人要帶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