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羊乳高達起司與您在亞洲生技大展見面

  /  消費新聞

2021/07/22 16:49:26


 羊乳高達起司及製作刀具

【台南訊】臺灣羊乳品質優良且香醇濃郁,而以此為原料的高達起司(Gouda cheese)更是精品中的精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以下簡稱畜試所)羊乳高達起司技術109年透過國立中正大學研發處黃瓊瑤顧問媒合技轉給民間業者,並在畜試所之產學交流座談會由國立中正大學副研發長王祥辰教授及副學務長盧龍泉教授蒞臨見證技轉案簽署儀式,未來消費者有機會在市面上購買或品嘗到國產羊乳起司。這項產品今年更受邀請參加7月19~28日在亞洲生技大展線上展覽,各界人士屆時可以上線鑑賞。


 羊乳高達起司延伸產品-低脂起司脆片及油漬起司

羊乳由於脂肪球較細緻,且短-中鏈脂肪酸含量較高,因此起司熟成過程中的脂肪分解率較高,進而易產生具特色化風味的產品。高達起司源起荷蘭,多為扁平圓輪狀,其外表包裹特殊塗料或蠟,在適宜的保存條件下可保存數年,為流通世界之知名起司,其風味溫和,且隨熟成時間增長而更加豐富。畜試所將羊乳與高達起司技術結合,嘗試創造出具特色、外觀精美、可熟成且易貯存的乳製品。此技術可將羊乳體積濃縮成1/10,提供更豐富的營養,且製作原料天然又單純(羊乳、食鹽、乳酸菌、凝乳酵素),對健康更有保障。本技術研發成熟後,由國立中正大學研究發展處及行銷中心協助技術推廣,並成功促成辰頴股份有限公司與畜試所進行技術轉移。畜試所黃振芳所長表示,由於本技術產品特色鮮明、營養價值高、有利養羊產業發展及協助羊乳產銷平衡,因而受邀參與亞洲生技大展,屆時畜試所研發人員將再進一步向各位來賓解說羊乳高達起司的特色,歡迎有興趣的各界人士關注亞洲生技大展官方網站(連結網址https://expo.bioasiataiwan.com/),屆時上線鑑賞。


國立中正大學副研發長王祥辰教授蒞臨見證高達起司技術移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