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商管學院USR線上SIG共學工作坊 交流疫情下的執行經驗

  /  活動總匯

2021/07/26 12:26:13




 「那顆炭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李政憲先生分享「青年創業與地方創生的挑戰一直都在」

崑山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USR計畫團隊「既培力也使力-以人才培育為底蘊創生新官田」,7月22日以線上會議的形式舉辧SIG共學工作坊,共有來自17所大專校院及產官學研單位、約60人齊聚線上,透過此交流平台擴散團隊執行經驗,進而共學共構成為「USR推進共學群」。


 SIG共學工作坊線上大合照

該次線上會議由崑大商管學院USR計畫主持人楊泰和副教授主持,專題討論第一項主題為「不變」,由本計畫培育的創業青年「那顆炭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李政憲先生分享「青年創業與地方創生的挑戰一直都在」;專題討論第二項主題「變
」,由長榮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兼計畫主持人鄭佩芬副教授分享疫情之下仍持續執行的計畫「惡地護老在龍崎—青銀共好 Age Long」。


 崑大商管學院USR線上SIG共學工作坊 交流疫情下的執行經驗

工作坊最後,則由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林弘萍特聘教授、國立台南大學經營與管理系劉子歆教授、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楊美維副教授、崑大萌芽型團隊創媒學院USR計畫主持人張郁靂主任、旅遊文化系劉靜慧主任,以及商管學院呂德財副院長等人,進行綜合座談,這些深耕在地之專家學者,引領大家一同進行跨校、跨院系師生的對話及議題交流。


 會議主持人企管系楊泰和副教授進行總結

崑大USR推動辦公室王平主任建議,該校各團隊在執行USR計畫時,應善用外部資源,例如尋求外部廠商共同合作來推動USR與CSR的結合以發揮綜效。商管學院林清泉院長致詞時也表示,非常樂見師生從參與跨域實踐課群中,為社區推動地方創生的相關議題帶來實質的貢獻,啟迪師生對「利他」與「善盡社會責任」的認知與認同。

最後,會議主持人企管系楊泰和副教授進行總結,說明本次會議目的係在疫情之下,為能持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與增能,特邀產官學研等各界夥伴進行經驗分享,冀望藉此交流與對話,形成大學與地方互動的有機學習生態,落實地方創生之推動。此外,未來無論是跨校合作課群的培力,或是社區協助地方創生的使力,商管學院USR團隊將常態性辦理此類工作坊,不僅能與地方社群及利害關係人保持對話,亦可藉此建立滾動式檢討改善及永續推動機制。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