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二級解封後如何上館子? 黃偉哲說明台南的餐廳安心內用指引

  /  消費新聞

2021/07/29 20:07:41




台南市長黃偉哲(29)日率領各局處首長召開防疫記者會,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增16例本土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而自27日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台南市的餐廳也開放民眾內用,鑒於市民朋友對餐廳內用仍有疑慮,許多的餐廳商家也亟需想知道內用的防疫規範,因此黃偉哲市長也跟經發局長陳凱凌特地向市民朋友報告,餐廳內用的防疫指引,以及餐廳申請安心內用標章的流程。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台南市為讓民眾能安心在餐廳內用,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制定了台南市版的餐廳內用準則,包括落實實聯制、量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用餐過程除飲食外應全程配戴口罩;餐點以個人套餐或盒餐方式提供,不共食;如果是桌菜,應由服務人員分菜後再上菜;桌與桌間要有1.5公尺以上距離,禁止併桌;用餐區須採梅花座且設置隔板;用餐區每日定期清消,也要加強公共設施和廁所的清消頻率。陳凱凌強調,這是目前經檢討後所採取的安心內用準則,而未來也將視疫情狀況,持續滾動式檢討。

陳凱凌補充,市府鼓勵市內的商家餐廳踴躍來申請安心內用標章,他今日也說明安心內用標章的申請流程,台南市的餐廳商家可用線上Google表單上傳或用紙本寄送資料向經發局申請,經發局收件後,經書面審查及現勘後,如符合規定,經發局即會發給有編碼的安心內用標章給餐廳;如審查不合格,經發局也會持續輔導餐廳補件,而目前台南市已核發50多張安心內用標章。


黃偉哲市長重申,疫情雖然減緩了,但對於防疫的作為該做的還是不可少,他也請市民朋友記得上網意願登記打疫苗,讓越多人打疫苗,就越能守護台南、保護台灣。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