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關廟及白河區森林副產物「竹筍」高溫乾旱災損8月3日起至12日現金救助申請

  /  活動總匯

2021/08/03 17:01:48


 白河區竹筍出筍情形不佳

【台南訊】110年3月至5月高溫乾旱造成台南市關廟區及白河區森林副產物竹筍遲發性損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8月2日公告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符合這項災害救助資格的農民,請儘速於8月3日起至12日期間,向所在地的區公所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出申請,假日還是會照常受理。

農業局局長謝耀清表示,這次公告森林副產物竹筍每公頃救助3萬6千元,符合資格的林農請於8月3日至8月12日期間,攜帶身分證、印章、地籍資料及存摺影本向在地公所提出申請,承租國有林地的承租戶則向嘉義林區管理處所轄工作站提出申請。

謝耀清指出,這次救助對象以關廟區及白河區實際從事林業生產的農民為限,耕地土地使用類別為林業用地、保安林、國家公園租地,竹筍受損率達20%以上,歡迎受害的筍農踴躍提出申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