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盧崑福發言幫助台南市大學畢業生就業與打疫苗

  /  市政集錦

2021/08/03 21:02:19



台南市每年有一萬二千多位大學畢業生,今年受到新冠疫情三級警戒影響,很多甫出校門的學生找不到工作。市議員盧崑福3日在議會自由發言時,要求市長黃偉哲能主動協商本市企業晉用這些學子,並列冊讓他們優先打疫苗,提高他們的錄取率。市長黃偉哲認同協助畢業生有工作,才是留住人才的治本辦法。

盧崑福議員問教育局長鄭新輝,台南市今年畢業的大學生人數有多少呢?鄭新輝說,本市高中生畢業人數約為1萬5千人,以再升學的比率88%推估,大學畢業生約在1萬2千人到1萬3千人。盧崑福議員說,依統計,台南市在過往有很多大學生在畢業後會北漂就業,今年因為北部疫情嚴重,很多大學生畢業生不敢北漂,想留在家鄉就業,卻因沒打疫苗,讓很多工作機會消失,他建議市長黃偉哲能安排這些畢業生優先打疫苗,讓他們能盡快進入職場。

為了藉此疫情機會留住人才,盧崑福議員也強調,台南市有很多企業傲視全球,他建議市長黃偉哲應該主動出面,協商在此地設廠的廠商能晉用這些畢業生,讓他們貢獻所學,不要再北漂。他還問黃偉哲有何方法能留住這些畢業生呢,黃偉哲說,增加投資環境,創造工作機會,因為唯有有工作才是治標的方法。

對於中央政府為紓困疫情,打算再度發放三倍券,盧崑福議員則以去年中央發放三倍券467億元,其中行政成本則占22億6千萬元。加上美國已發放二波現金各33600元、日本也發放第一波現金36000、第二波18000元。及香港發放39000元、韓國發放現金6200為例,他要求政府也能發放現金。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