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邂逅『北門口』

  /  活動總匯

2011/1/27 19:46:26

【台南訊】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雲管處)歷時兩年所整建而成的北門遊客中心,為服務農曆年節遊客,特於遊客中心前設置公共藝術品-『北門口』,讓觀光遊憩與藝術結合為更深度的旅遊憶戀。



『北門口』是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王為河 老師的新作,“口”字造型內外共8面,面面不同,曲折山型表面體現了北門在地“風”與“浪”的交湧,又或表現出當地洗滌鹽工廠特殊的山型屋頂,素雅低調的混凝土色澤,使人深深沉思,當“沉思”與“回憶”似風浪般的交互錯湧,如交響樂的低盪高亢,終~有如最原始的自我精靈,喚醒內心深處赤子的感動與意念。而六面體的外型,淺顯“鹽”的晶體,彷彿白如鹽晶的仙子在北門鹽灘溼地的水波上躍動,訴說著當地“鹽”的歷史文化與人文生活。



『北門口』可以是一場記憶,也可以是一座門戶或一個窗口,這個門戶與窗口延伸著來來往往的依戀與遺忘

。我們都曾到達這裡也離開過這裡,其實我們只是經過這裡唯一有的,只是一場值得深深憶想的邂逅與艷戀~

您也可以在這裡留下足印。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