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1新光三越這夏系列8/12(四)起【是誰切洋蔥】網羅20組揚名國際台灣藝術家全台巡迴展出

  /  消費新聞

2021/08/12 20:40:40


  每年網羅台灣藝術家於新光三越巡迴展出的這夏系列,今年以洋蔥為題,挖掘深藏在內心深處、語言之外的「愛」的故事,藉由不同媒材的藝術創作,帶您感受台灣的人情溫度,一層一層剝開內心的洋蔥,聲聲喚起回憶的寶藏,擁抱這片土地溫暖時刻!

  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是誰切洋蔥》巡迴展,匯聚20組台灣各領域藝術家,首先在台南登場的是其中七個關於「家」的故事。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與台灣國寶級春仔花藝術家施麗梅,合力創作的白紗版與鳳冠版新光三越小姐,詮釋著嫁女兒時叨叨絮絮萬般不捨的父母心;插畫家流星(Meteorillust)以阿嬤的一桌菜、門口阿爸的揮手送別畫出家人間不捨的牽絆;亂針刺繡藝術家黃莉莉以絲線與當代對話,大膽嘗試各種媒材紀錄台灣「人」的故事;紙漿藝術家廖麗華所營造的場景,就是「家」裡時刻散發的溫馨、與家人所共同構築的記憶;從自己到老師、媽媽這些角色切換間,軟雕塑藝術家曾麗娟用細密縫紉的立體畫作、照片、日記層層剝開表白,從中尋找與自己、與孩子的相處之道;透過觀察及收集,視覺藝術家劉致宏讓那些再平常不過的聲音喚起內心最想念的記憶,對於尋常景象再次認識、重新連結。

不論是纏花、精工布袋戲偶、插畫、刺繡、紙漿雕塑、軟雕塑、聲音等各式媒材,在一個一個看似尋常的場景中,創作者們將珍貴的片刻凝結,期待觀眾們因此產生共鳴,撥開最深層的洋蔥,喚起內心最深刻、最動人的「家」的故事。

精彩假日活動non-stop
展覽期間的假日午後規劃了一系列的精采活動,除了觀展外還能與與藝術家一同度過愉快手作時光。親子同樂首推插畫家流星老師輕黏土課,動手捏出趣味性及台灣味十足的小豬撲滿及魯肉飯;還有絕對不能錯過光量創客的車車老師工作坊,跟著迴力小老鼠、戰鬥陀螺一起重返童玩年代!
手作高手的進階班由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特別規劃新娘手扇教學,將婚嫁祝福寄予古典優雅的手扇;亂針刺繡黃莉莉老師帶來最灑脫的紗網刺繡,一針一線繡出繆思無限的驚艷作品;國寶級春仔花藝術家施麗梅老師,以斑斕繡線絲絲纏繞胸針傳遞滿滿祝福,帶您領略幾近失傳技藝的美好。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邀請您一同品味生活中各式風味的「洋蔥」,一起感受最真實的笑淚時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