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市藥師公會感謝南市府5月緊急調撥18萬片救命口罩

  /  市政集錦

2021/09/07 19:48:50



 理事長吳振名代表台南市藥師公會至衛生局歸還18萬片口罩

今年5月疫情爆發之際,民眾出現搶買口罩熱潮,台南市長黃偉哲為照顧全體市民健康及防堵疫情,緊急調撥18萬片戰備口罩交付台南市藥師公會配發至社區藥局銷售給民眾,目前疫情趨緩,理事長吳振名代表台南市藥師公會於(7)日至衛生局歸還18萬片口罩,並致贈「感恩郵摺」給市長黃偉哲及衛生局長許以霖簽名留念,黃偉哲致謝表示每位藥師協助台南市民安心防疫及藥事服務功不可沒,期盼持續齊心協力讓台南繼續確診加零。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有去年疫情的經驗,南市府平時即建立戰備口罩安全儲量,在今年5月疫情嚴峻時緊急支援社區藥局18萬片口罩,以適時紓解民眾購買口罩的需求,平撫民眾不安的情緒,而藥師從去年迄今在第一線為台灣為台南的奉獻都讓社會大眾非常感念,感謝所有藥師對防疫的努力。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面對新北再發生幼兒園群聚感染,由於目前12歲以下孩童未施打疫苗,所以防疫工作相對重要,兒童口罩的供應將積極備足,並加強教師防疫的警覺心,也感謝藥師在第一線協助衛教宣導,讓民眾知曉Delta病毒的相關防疫知識。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指出,市長黃偉哲的防疫應變機制得宜,讓民眾免於買不到防疫物資的恐慌,更讓台南成為六都中確診數最少、加零天數最多的縣市,締造防疫好成績。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感謝藥師加入防疫超前部署,一同協助口罩實名制販售政策,使市民在防疫期間安心購買口罩,並提供施打COVID-19疫苗預約登記服務,社區藥局亦提供處方領藥,降低民眾進出醫療院所的感染風險,幫助台南守住防疫戰線。

今日藥師公會感謝南市府調撥口罩記者會,包括衛生局長許以霖、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林桂貞與藥師代表等到場共同見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