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參觀《斯卡羅》片場 開始受理線上報名

  /  旅遊休閒

2021/09/07 19:55:11



台南市府針對《斯卡羅》片場即將限定開放參觀及左鎮化石園區2個數位展場雙獲博物館奧斯卡銀獎等,向大家說明,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肯定左鎮化石館才開館3年,就榮獲「繆思創意獎」,真的相當不容易,歡迎各地好朋友前來參觀,但請務必遵守防疫規定,確保健康安全。

文化局長葉澤山報告指出,時代大劇《斯卡羅》上映之後,針對府城的場景,大家都在詢問到底在哪裡拍?其實拍攝的地點就是在台南的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在參觀詢問度爆表下,南市府為因應《斯卡羅》播出熱潮,將於9月17日起至10月31日,每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特別開放團體預約申請參觀,讓國人有機會一探《斯卡羅》的拍攝場景。

由於岸內糖廠影視基地仍有部份場地仍在施工中,為兼顧工程安全及防疫,參觀日每日開放4個時段、每團上限20人,每人酌收清潔費50元,團體預約參觀線上受理將自明天(9月7日周二)起開始,詳細資訊請上臺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網站查詢。

另外,葉局長也向大家宣布一項好消息,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的「鯨劇場」與「超時空化石學園」兩數位展區於上周五(9月3日)雙雙奪得素有「博物館界奧斯卡獎」美譽的繆思創意獎(Muse Creative Awards)「體驗與沈浸式」類別銀獎。

繆思創意獎是由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所發起的國際大獎,旨在鼓勵全球具有質感、創意或設計的靈感概念實現,因其獎項在數位化的專業評獎形象,而被譽為博物館數位媒體界的奧斯卡獎,之前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數位展區也曾獲此獎。
黃偉哲市長表示,事實上,世界上的博物館何其多,那麼多博物館裡面,台南左鎮化石館能夠脫穎而出得到謬思獎的銀獎,而且一次得兩個,這對於才開館大概三年的左鎮化石館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榮耀,既然有這麼好的地方,也歡迎來自各地的好朋友,還有市民、朋友們來去去觀賞。
黃市長也特別提醒大家,要遵守這個相關的防疫規定,包括人流、戴口罩,社交距離、參觀完之後請勤洗手,參觀的時候,不要隨便東摸摸西摸摸,因為像現在這個幼兒園的小朋友跟大人間就是因為有些器皿或設備就是摸過,然後就傳染了,還是希望大家特別小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