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酒駕防制及酒癮戒治啟動

  /  市政集錦

2021/09/15 17:45:57



 

 根據交通部道安會資料顯示,109年全國因酒駕死亡人數為295人,受傷為1萬1千213人,尤其每年11月至隔年2月為我國酒駕高峰期。台南市政府14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酒駕防制及酒癮戒治啟動記者會,市長黃偉哲正式向酒駕全面宣戰。

  黃偉哲市長表示,一件酒駕事件常常造成好幾個家庭破碎,臺南市仍必須更加努力,一條命都不可少!此次市府各局處動起來,先針對民眾常喝酒場域,餐廳、宴會場所、工地、民眾聚會場所(廟會活動、娛樂場所)等處先進行改善,推動友善飲酒餐廳認證、無酒婚宴補助、落實工地無酒文化,推動「無酒工地營造廠認證」及辦理宮廟「戒酒真勇氣,神明有保庇」廟會宣導活動;另外推動酒癮戒治,積極篩檢出高危險酒癮個案,與警察局合作,當民眾製作筆錄時或有酒精反應時協助衛教資源轉介,期望讓酒精成癮之個案,能接受治療,降低酒駕之風險。

  黃偉哲表示,酒駕零容忍的啟動是需要整個社會許多人一起來共同維繫、共同努力,光靠官方的力量,是遠遠不足的,坦白講喝酒沒有錯,但是錯在喝了酒以後,就想要上駕駛座碰方向盤,這萬萬無法接受,因為酒駕實在對社會衝擊太大了,去年光是酒駕,全國有295個人因為酒駕而直接過世,有1萬多個人因為酒駕而受傷。

  黃偉哲市長表示民眾飲酒要適度,才能永保安康,喝酒絕對不要駕車,記得防酒駕三要訣,一、飲酒後搭乘公車及火車、二、指定駕駛或請親友接送、三、叫計程車及代駕服務;如果市民覺得親朋好友或鄰里等有酗酒或酒癮問題,請記得找醫療院所給予專業協助,衛生福利部提供每人每年4萬元補助,請大家多加利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