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你欣閱 我誠服嘉藥文化系、社工系將一同深入投縣隆華國小舉辦閱讀成長營

  /  活動總匯

2011/1/27 19:52:01

【台南訊】一群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和社會工作系的學生,選擇以當志工的方式展開寒假生活。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營隊活動計畫」補助經費,並由天下雜誌「看見閱讀的力量--大學志工『深耕閱讀』行動計畫」提供經費贊助下,將於 2月8日至2月10日前往南投縣信義鄉隆華國小舉辦「欣悅誠服閱讀營」,透過團體課程與閱讀活動的深入學習,帶領小朋友領略閱讀的樂趣,度過一個充實且快樂的寒假。



這項活動結合政府、媒體與學術界資源,由大學生主動聯絡及協助偏遠地區學校的學童。實施方式以書本的閱讀為起點,延伸進行影像、遊戲、心得分享與討論、實驗及戲劇表演等,讓小朋友不只學習到知識,更能充分激發其想像力與創造潛能,並學習團隊合作與人際互動。



營隊隊長文化系三年甲班呂建緯同學表示,參與活動的青年志工平日對服務工作即充滿熱誠,希望能貢獻心力服務他人。此次特別挑選學習資源較不足的偏遠學校兒童為服務對象,希望能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將遊戲、實驗和戲劇表演等融入歷史、地理、自然及偉人傳記等課程,讓小朋友有不同的閱讀體驗,獲得一般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活動全程預計三天,這群大學志工將本著服務熱忱與各別的專長領域,帶領南投縣隆華國小的學童們,共同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