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1台南文化行春 新化演藝廳推出玉兔迎春系列活動

  /  旅遊休閒

2011/1/27 19:56:51

文‧圖/記者陳慧明

臘鼓頻催,春節已經不遠,感受濃濃的年節氛圍,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新化演藝廳與大家一起迎新送舊,特別自1 月30日起推出玉兔迎春系列活動,歡迎大手牽小手,向新化演藝廳齊步走,歡度一個充滿傳統年味的台灣年。



新化區長姚溪海表示,新化有優美的自然景觀及濃郁的人文氣息,今年大台南升格後的「玉兔迎春」歡慶農曆年活動,除了春節假期全天候開放楊逵文學館供返鄉過節的新化子弟參觀外,也邀請在地書法家、表演團隊,策劃多元豐富有趣的行春到「新化」系列活動。



台南市立新營文化中心主任蘇庠穎表示,市長賴清德希望全國民眾來台南過個有文化深度和台灣味的年節,因此今年展現新台南新氣象的「歡慶台灣年、行春到台南」系列新春活動,特別在新化地區規劃連串精采節目,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旅遊的同時,也能到新化感受這一份年節喜氣。



蘇庠穎指出,系列活動將由 1 月30日上午9 時30分登場的寫春聯贈春聯活動揭開序幕,特別邀請蕭基賦、楊金水、傅輝、杜其冬、林幸絹、林忠佐、曾忠義、鍾正琪、吳棕房、宏霖等10位本市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給民眾過個好新年。現場共準備200-300 份春聯,民眾可早點到場排隊拿號碼牌,憑以索取春聯。



蘇庠穎說,當日還有年貨市集及水仙花雕展,現場並會抽出幸運觀眾朋友,贈送給單球水仙花雕。大年初一到初四除天天有藝術市集之外,同時規劃多元豐富的吃喝賞玩精彩節目,包括梵羽舞蹈團、SMILE 樂團、新化國小舞獅團、活雕像藝術默劇、小丑大頭魔術表演、小青蛙劇團等。



姚溪海表示,新化演藝廳自99年4 月啟用營運以來,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本廳也是新化地區第一座專為表演藝術而成立的演藝設施,為提供表演團隊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今年度起提供各單位借用,讓演出團體有更優質的展演空間。場地借用請電話聯絡人 柯 小姐,洽詢專線06-6334673。



圖說:新化國小舞獅團將為寫春聯贈春聯活動揭開序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