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晶英酒店西式ROBINS餐廳 全新「日式和風鐵板燒」驚艷上市!

  /  消費新聞

2021/10/13 18:34:23


 台南晶英日式和風鐵板燒_主餐可選擇A5和牛壽喜燒

   為持續提升顧客用餐經驗、追求卓越菜色內容,位於台南晶英酒店一樓的ROBIN’S鐵板燒今年秋天調整定位,在擁有超過二十年料理資歷的當家主廚「B.B」鄭安宏領軍的團隊掌廚之下,於西式鐵板中注入精緻日本懷石料理精神與職人技法,即日起以全新「日式和風鐵板燒」面市,在料理設計上講究食物原型並參考傳統出菜道序,透過器皿藝術進行細膩擺盤,詮釋出新式鐵板燒的和食靈魂。首波菜單嚴選國內外高檔山珍海味,遵循節氣與季令食材變化,提供「椀物」湯品、「燒物」時令海鮮、「食事」包含炊飯、漬物與味噌湯,饕客可任選A5和牛壽喜燒、美國頂級肋眼作為主菜,搭配無限供應的鮮蔬沙拉吧,和風鐵板饗宴午餐四道每人1,880元起、晚餐七道含繽紛法式甜點吧每人2,480元起。

   來自四面環海的離島小琉球、生活與海洋息息相關的鄭安宏主廚對於海味食材料理相當考究,開胃前菜三式即包含在鐵板料理較少出現的時令生魚切片、主廚選用京都一帶偏甜風味的味噌醃漬奶油起司,表面用火炙燒帶點焦香,一口咬下鹹甜交織韻味十足、還有將蔬菜大根經日式甜醋醃漬過切成薄片,夾入煮熟蟹肉、洋蔥、蒜頭與橄欖油一起涼拌的清爽開胃內餡,上桌前底層鋪滿石頭、海藻與貝殼等,彷彿將絕美海岸線帶到食客面前來揭開序曲。第二道「椀物」子持香魚真丈冬瓜摺流,將抱卵香魚仔細去骨拔刺後留下清魚肉,再將魚卵加入鯛魚肉調和的魚漿捲成丸子球煮熟,碗中是魚骨、昆布及柴魚熬煮的清甜湯頭,柔順淡雅風味再搭配爽脆的綠海藻,整體視覺呈現好似香魚在水裡吃石頭上的水草,讓人會心一笑。
   接著是「煮物」日式大蝦黃金煮,將新鮮海大蝦悉心去沙後刷上薄薄麵粉,在鐵板台上煎至金黃酥脆,與水嫩多汁的櫛瓜層層相疊,最驚豔的是主廚用柴魚高湯調製濃郁日式蛋黃醬,搭配蝦肉厚身、外酥內軟的口感,上頭再點綴上奢華感爆棚的魚子醬跟金箔,交疊烘托出絕美濃郁滋味。下一道「燒物」主廚選擇保留時令海鮮的原味,不多加調味直接在煎台以精準火侯烹飪,也可以搭配特調山芥末、金桔與蘿蔔泥等清爽配料食用,之後就來到主餐提供包含頂級美國牛肉、西班牙伊比利豬、澳洲羊排、美國緬因龍蝦、雞肉一夜干等多款板煎美饌,想要貫徹日式主題,饕客可以選擇香煎A5和牛肉或者和牛壽喜燒,和牛油花分布均勻,可輕易涮出油脂豐厚、入口即化的滿足感。

    此外,食饕們若想要為主餐增添亮點,還可以用780元加價半隻龍蝦鬼瓦燒,鬼瓦源自日本民間傳說,將龍蝦頭剖半對開後,因長得像日式傳統建築屋頂四角常見的「獸面瓦」而得名,鄭主廚將甲殼微煎至帶有香氣後,放上蛋黃、海膽、魚卵、起司等頂級配料與肉質Q彈的新鮮龍蝦肉共同炙燒,一口咬下鮮、濃、香夾雜多層次的口感立刻征服味蕾,接著迎來正宗懷石料理中畫龍點睛的三件式「食事」組合:御飯(山賊百魚炊飯)、止椀(蝦頭味噌湯)和香物(醃漬柚香大根),炊飯以柴魚高湯為基底,加入日式醬油、清酒、野菜、蕈菇以及用「山賊煮」手法加入有馬山椒醬汁,再與用心契作的「臺南越光米」共同烹煮,出菜前在砂鍋中抹上蒜油再以直火逼出香氣,盛裝噴發山椒香氣、粒粒分明的甘旨炊飯讓人欲罷不能。

    最後甜點「水物」端出繪有仙鶴的傳統紅黑色漆器,「仙鶴」在日本象徵吉祥,也是鐵板燒主廚在食膳互動的尾聲為饕客獻上的祝福,伴隨經典日式和菓子浪漫雅緻的造型與口感,獻上櫻花紅豆羊羹、櫻花棗泥饅頭等簡約優雅點心,低調華麗結束這場視覺與美味兼具的精緻饗宴。台南晶英酒店ROBINS鐵板燒主廚團隊透過巧思與創意,融貫當令食材與高超手藝,全新演繹高質感「日式和風鐵板燒」,開創南台灣兼具懷石與鐵板燒料理風格的先例,未來也將不定時精進菜色與美饌呈現,冀望和食文化能在歷史淵源深厚的台南綻放特有的櫻式光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