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迎來「建城400年」,蔡旺詮號召全臺南動起來

  /  旅遊休閒

2021/10/22 19:27:15






台南市預計2024年舉辦「建城400年」的活動,蔡旺詮認為雖然各民族文化的觀點定義不同,但這確實是整個大臺南的盛事,呼籲整個市府局處都應該動起來,市民也一起共襄盛舉,讓世界認識臺南。

在今(22)日的總質詢中,蔡旺詮提到,「建城400年」,是整個台南市近年來共同努力的主題,然而除了文化局之外,似乎其他局處的「存在感」比較薄弱。他想請問各位局處首長,各局處跟「建城400年」的聯繫是什麼,有什麼主題活動可以響應嗎。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台南是「萬神之都」,宮廟林立,見證了市民400年來的信仰,所以包含宮廟的歷史、風俗沿革、行政區的演變等,都會彙整相關資料,來做為建城400年的一部份。

蔡旺詮表示,相信每個單位都是為臺南努力付出多年,這些軌跡都是值得我們肯定並回顧的,如果能將各方面的發展歷史納入「建城400年」的主題中,相信可以讓世界更加認識臺南。

蔡旺詮也關心國際音樂節的舉辦,他表示,戶外音樂會向來花費頗高,但所帶來的效益,聲光效果與表演品質,都受到熱烈回響。這次國際音樂節,以1,000萬左右的經費,辦得如此成功,非常肯定市府及相關單位同仁的用心。然而今年因疫情之故,活動都壓縮在下半年,1,000萬的經費勉強夠用。但明年還是維持1,000萬,令人懷疑是否能兼顧音樂節的品質。

黃偉哲市長表示,本來有規劃邀請國際級的音樂家,但因為隔離時段的問題,所以行程無法配合,未來等疫情趨緩,音樂會也會越來越盛大。
蔡旺詮呼籲配合「建城400年」的主題,我們期望越往2024邁進,活動可以辦得越來越盛大,提高臺南的能見度與知名度,讓國際認識臺南。
此外,環保也是非常重要的議題,影響未來國際旅客來臺南的觀感,蔡旺詮指出,包含前段時間畜牧專區質詢時提到的碳排放計算,或者我一直關心的「班班有冷氣」政策,都應該請專家或研究機構計算評估,好作為施政參考的指標。而比較貼近市民的,如日前臺南推行共享食具,我與市長都有到場,受到商業周刊的訪問,在報導中分析到,共享食具的執行成本比較高,使用群眾少,需要政策誘因及鼓勵以利推動,這也是努力的方向之一。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農牧部門在臺南的碳排放只佔1到2%。黃偉哲市長承諾,會接續京都議定書的精神,繼續對碳排放來做出管理與控制。
蔡旺詮呼籲,「建城400年」絕非一個局處的業務,而是整個市府,甚至臺南市民都可以來共襄盛舉的,每個領域都能展現臺南的底蘊,讓世界認識臺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