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安全防護 全面啟動 嘉藥「校園安全月」開跑

  /  活動總匯

2021/10/26 18:45:43


 嘉藥成立安全友善商店聯盟

配合交通部10月訂為全國「交通安全月」,同時因應大學生陸續返回校園,嘉南藥理大學擴大辦理「校園」安全月,不只要延伸交通安全月,提醒同學注意防禦駕駛等重要交通觀念,更結合校園周邊鄰里,全面檢視學生租屋、反毒、消防、詐騙到校園周遭環境安全等項目,提供同學「安心就學」的環境。


 嘉藥教官每晚至保安車站駐站巡查

隨著疫情趨緩,大學生回歸睽違近半年的校園,為了讓同學趕快進入狀況,也幫助大一新生熟悉環境,嘉藥軍訓室延伸交通安全月,將期中考前的四周訂為「校園安全月」,校外賃居部分,提醒同學進出門或電梯注意有無陌生人跟隨;租屋處門窗要加裝小鈴鐺,避免宵小偷竊,另外,也提醒「求職詐騙」陷阱,謹記「7不3要」。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部分,宣導自動勒治可不起訴處分,但僅以一次為限,若累犯或重複使用將面臨法律的制裁。


 嘉藥學生在保安車站捕獲野生教官

校園周遭安全方面,除宣導校園安全緊急通報APP,讓同學遇緊急事件時能迅速獲得協助,也商請憲兵204指揮部搏技教官教導基本防身術,並提醒學生行經過偏僻處,務必結伴同行,強化同學「自我防護、危邦不入」觀念。此外,嘉藥軍訓室串聯文賢派出所、保安巡守隊等鄰里單位共同巡護環境安全,並與保安車站及周邊友善商店合作,做為緊急求助點,建立點線面的防護網。為加深同學保安意識,特別舉辦「捕獲野生教官」打卡抽獎活動,落實整體校園安全到鄰里安全的目標


 嘉藥辦理防災訓練

軍訓室梁主任在「校園安全月」活動辦理之際,特別告訴同學要建立「尊重生命、愛惜生命」的觀念,並隨時保有「居安思危、防微杜漸」的態度,快樂的學習是建基在安全的基礎上,無人知道意外與明天哪一個會先來,所以只有不斷提升自身安全防護知能,從騎(駕)車減速小心;要注意居住環境周遭及謹慎使用電器及瓦斯,更要遠離毒品,不當毒品的奴隸,才能真正做到自助他助,免於危險的威脅。


 嘉藥開發校園安全緊急通報APP讓同學遇緊急事件迅速獲得協助


 校園安全會議校長頒發校園安全委員聘書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