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謝財旺議員爭取市府投入超過八億元解決大北門區淹水問題

  /  市政集錦

2021/10/26 20:37:33

大北門區的學甲區、北門區及七股區,因瀕臨海岸線,加上地勢低漥,幾乎逢雨必淹。市議員謝財旺對自己積極爭取改善當地水患的設施,市府接連投入超過八億元經費改善,將在明年後陸續完工,26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特別感謝市長黃偉哲對地方的關照。黃偉哲也讚嘆謝財旺議員平時在地方積極解決里民的需求。


謝財旺議員表示,大北門區受限先天環境劣勢,只要下雨即淹,沿海居民只要聽到要下雨就人心惶惶,他問水利局長韓榮華造價4億6千多萬元的學甲區法源抽水站、及工程經費近3億元的工業區M幹線抽水站新建工程進度為何?韓榮華說,前者已籌款3億1520萬元,將建置20CMS大型抽水站,今年5月已訂約,包商已進場施工,預計112年汛期前完工。後者也已核定2億8千萬元,已辦理細部設計,預定在12月上網招標,預定在後年汛期前完成啟用。


謝財旺議員還關切下溪州抽水站新建工程施工進度。局長韓榮華說,該工程經費5800萬元已在今年一月開工,預計明年2月即可完工。

由於北門區三寮灣、蘆竹溝與溪底寮聚落,還有將軍馬沙溝社區有50戶住戶在今年8月9日的一場急雨中皆淹水,謝財旺議員要求市府水利局要積極解決。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已向水利署爭取5千萬元經費,將改善三寮灣排水護岸整治,另有3千萬元則建置抽水站體。市長黃偉哲也說,將盡速解決將軍馬沙溝社區淹水,韓榮華說已投入550萬元經費改善,不排除設置抽水站。


謝財旺議員也對七股區南32線(篤加橋西側往凱士士)路段逢雨必淹,造成用路人的行車危險,要求市府解決。市長黃偉哲表示,該案市府有責任了解。謝財旺議員也對去年的華宗盃排球賽超過6千位選手參與,但比賽場地不足,還讓選手轉至麻豆區競賽,他要求市府解決該問題。市長黃偉哲說,華宗盃是台南市的資產,不管是選手交通、住宿、還有活動與照顧,市府未來會統一規劃照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