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屏東海生館偕手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舉辦一日飼育員職涯體驗

  /  旅遊休閒

2021/10/27 17:14:00


 深入後場-認識飼育照護

屏東海生館日前偕手屏東縣社會處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一同帶領在地青年學子來場「遇見,尋Me未來」職涯體驗活動。當天邀請不同年齡層的恆春半島青少年,透過導覽員解說以及飼育員親身帶領走入海生館後場,讓現場參與活動的在地青少年對海生館復育基地大感新奇,也在體驗飼育工作後,紛紛表示原來照護各式各樣海洋生物是需要極大的細心及耐心。透過化身為「一日飼育員」的職涯體驗,讓參與的青年學子能深入了解社會百工百業背後的辛勤,並藉此開拓視野並進一步認識自我及找尋未來的方向。

新世代的年輕學子深受社群平台及各式各樣的網路資訊影響,易於追逐光鮮亮麗而對自身的價值與優勢時而徬徨迷失,對於未來的想像是一張白紙。深耕恆春半島多年的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透過社工員的協助,提供恆春半島弱勢家庭支持以及在地青少年多樣化資源。而成立20餘載的屏東海生館,不僅僅是大小朋友認識海洋教育、親近海洋的學習場域,更以融入社會脈動,尋求永續發展的可持續性為依歸,也希望透過回饋所在的這片土地並藉此提供正向的社會價值觀,引領孩子們探索未來不一樣的風景。除了「一日飼育員」職涯體驗外,期盼透過海洋教育的推廣,帶領孩子們進一步的了解我們生存的這片海洋生態。

當天活動開始,跟隨解說員的腳步,孩子們看著色彩豔麗的珊瑚礁魚群、型態各異的珊瑚礁,以及海底隧道內恣意暢游的魚群;鮮少近距離接觸海洋世界的燦爛華麗,孩子們的驚呼聲與好奇開啟了「遇見 尋Me未來」體驗活動的序幕。緊接而來的飼育員工作體驗,透過實際操作該工作內容,如餌料的準備、缸體的清潔等操作環節,引導孩子們感受每一個職業的背後辛勤與付出,並學習如何將夢想轉化為實際行動。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透過活動的學習與探索,發展探索的能力與培力自我,才能找到合適自己的璀璨人生。

以推廣海洋教育為宗旨的屏東海生館,近年來也持續推動各項體驗活動,引領參與民眾從體驗中認識海洋,進而引發保護海洋的認同。活動過程中,民眾除了可以認識海洋生物的不同型態,更能從中了解館內各項工作包含飼育、工程、解說、清潔等皆缺一不可,這些各式各樣的百工職人,正是串起海生館甚至整個社會最真實也動人的樣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