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盧崑福議員質詢痛批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市府擺爛

  /  市政集錦

2021/11/10 19:03:09





市議員盧崑福對由中央興建的安平二期國宅,從103年鑑定為海砂屋後,改建案推動七年迄今仍無下文。9日痛批市府擺爛。他指出,該案址位居市中心,若市府介入以公辦都更方式處理,加上營建署在106年補助3.75億元,整案早就完成且住戶不用負擔任何費用即可入住。卻因市府冷眼旁觀,導致用自辦方式重建,並在107年委託中國建經專案管理重建案,卻不知該公司即拿了一億多元的費用,未來改建完成,226戶住戶每戶還需負擔一百多萬元,他質問市長黃偉哲,這些住戶不是市民嗎?你的心中還有市民?何以市府放任讓他們自生自滅呢?

盧崑福議員指出,安平二期國宅興建完成後,屋況就陸續出問題,經他多次向當時的市長賴清德極力爭取,市府才編列300萬元,於103年委託專業單位鑑定為海砂屋,104年成立都更會,106年營建署更補助改建經費3.75億元,因該案為自辦方式重建,因此全案委託中國建經專案管理。他強調,高雄的愛河濱南城是民間自建的社區,被鑑定為海砂屋後,市府介入公告拆除重建,反觀安平二期國宅是中央興建,同樣是海砂屋,市府卻不管不問,若用公辦都更重建,早在5年前即已完成重建,住戶也早已入住新屋。

盧崑福議員抨擊市府對此案從頭到尾都是擺爛,可用公辦都更,加上中央的補助款,住戶不用負擔任何費用即能入住,孰料市府卻不理,放任住戶自生自滅,後來只得用自辦方式辦理,住戶後來才得知委託中國建經尚需付給對方一億多元經費,若再加上建商的利潤,猶如一頭牛被剝二層皮,未來即使完成,住戶尚需自付一百多萬元才能入住。他質問市長黃偉哲,賴清德心裡沒市民,你的心中有市民嗎?盧崑福議員要求市府將安平二期國宅改建時程訂出,並全程介入協助住戶後續的搬遷問題。

盧崑福議員還以『守護食安』為議題,播放多位民進黨立委,在國民黨執政時欲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牛肉時的堅決反對言論,對照去年民進黨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嘲諷民進黨昨是今非,整個民進黨政府猶如詐騙集團,拿全民的健康換取外交。他問黃偉哲市長是否有認同?黃偉哲解釋說,時代背景不同,當初未定出瘦肉精的含量標準,現在則有訂立。但盧崑福議員不認同他的說詞,指他是公共衛生雙博士,又是一市之長,應該要有擔當,要為市民健康把關,不要做沒責任的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