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周奕齊指責市府苛待山區居民

  /  市政集錦

2021/11/12 08:08:41



楠西、玉井、左鎮及南化四個行政區選出的市議員周奕齊,針對因台南土地面積較大,為台南市爭取到352億元的中央分配款,但市府卻僅給佔地約全市20%的四區13.6億元的經費,不僅建設經費不足,還有近百條的產業道路崩塌破損無錢修復,居民進出危機重重,只能自求多福。他指責市府對待山區市民太苛刻了。市長黃偉哲說,會對山區的建設加強,也會檢討哪一部分不足,並依土地面積作為基準微調分配款運用。

周奕齊議員還砲轟聯通管與自來水管的施工路段竟有5.1公里處重疊,交通維持計畫竟然能夠重複核准?台南市政府審查小組嚴重疏失,目前因連通管工程已導致車禍案件飆升,未來自來水開工後民眾更是自求多福。王銘德解釋說,該局絕不允許同一路段有二個單位同時施工,即使因應工程需要,時間點也要錯開或是分段施工。

周奕齊議員表示,市府每年向中央爭取統籌分配款,依靠山區土地面積優勢,每年都拿到352億元經費。而台南市總土地面積為2191.65平方公里,楠西、玉井、左鎮及南化四個行政區的土地面積總計432.42平方公里,比例為20%。若依中央統籌分配款的分配標準,依土地面積分配的經費高達70億元,其中這四個行政區就能拿到14億元,但以109年台南市的歲出預算950億元來說,市府投入這四區的經費,卻僅有13.66億元,顯示市府給偏鄉的預算少的可憐,山區居民嚴重被邊緣化。

周奕齊議員還PO出這四個行政區近百條產業道路路面破損不堪,很多山壁的擋土牆崩塌,還危及路面陷落的畫面,強調這些損壞的產業道路已2、30年未翻修,山區居民通行都要自求多福,如果市府能重視山區居民通行安全,每年多給二億經費,這些危路都可已陸續改善。

由於有不少飆車族利用深夜到山區跑山,這些重機壓車與尬車的噪音,讓山區居民夜不安寧,周奕齊議員要求市府能在這四個行政區的入口處安裝新穎的聲音照相機取締。交通局長王銘德說,目前台南市僅有5台聲音照相機,今年有編列購買6台,每台造價80-100萬元,若每一個行政區都要安置一台有實際的困難。市長黃偉哲說,會想辦法調度,因為台三線與台二十線皆屬公路總局管轄,市府會更該局爭取購買聲音照相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