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議員林阳乙、及吳禹寰陪同台南第一獅子會,捐救災專用口罩給打火兄弟

  /  市政集錦

2021/11/12 21:40:36




台劇《火神的眼淚》的熱播,讓外界透過戲劇,實地了解打火兄弟在火場出生入死的危險。LCIF國際基金會暨台南第一獅子會為讓打火兄弟有更安全的裝備,避免濃煙與病毒的傷害,特地捐出每個造價1400元,總計210個救災專用口罩,給市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所屬分隊的救災前線人員使用;12日台南第一獅子會會長林美玉在二位獅友無黨聯盟總召林阳乙、及議員吳禹寰陪同下,將該批愛心物資捐出,由消防局長李明峯代為接受。



已成立63年,堪稱台南第一會的第一獅子會,長期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曾捐建大同路的人行步道天橋,及每年定期舉辦捐血活動,協助紓解血荒,與辦理選手為肢障的寧靜國際壘球賽,更捐助收容未婚懷孕少女及受刑人還有孤兒的天使之家,還有捐給伊甸基金會二部交通車。今年除了捐給打火兄弟救災專用口罩之外,本月28日將在台南公園辦捐血活動,捐血250cc者,該會將贈200元全聯禮券,及一份愛心餐盒與一包關廟麵、捐血500cc者,除上述愛心物品外,還有一份特別的禮物。

成為台南第一獅子會63年來首位女會長的林美玉表示,為了捐救災專用口罩給打火兄弟,該會獅友們還專程體驗消防人員救災時,需背負約30公斤的裝備的辛勞。這種救災專用口罩皆是特製,具有三層過濾層,提供高過濾性,可過濾粉塵、病毒及細菌避免呼吸道傷害,據資料顯示,對於0.1到1.0微米之間的微粒,其最佳微粒保護平均達到96%的微粒效率;病毒過濾效率(VFE)達96.8%和細菌過濾效率(BFE)達97.9%。

市府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在火災現場,濃煙與粉塵都是消防人員呼吸道的殺手之一,該口罩同時具有透氣、阻燃及抗汙防水等特性,在經清洗後可重複使用,可提供人員在火災現場執行殘火處理、休息時使用,以提升消防員在火場救災時之安全性,減少因濃煙及病毒的侵害。此舉之善行足為社會公益之典範,面對需求消防局仍以開放態度歡迎各界提供,一同建立安全之消防救災環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