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林阳乙再度控訴永康遭毒氣所苦

  /  市政集錦

2021/11/18 15:53:23

市議員林阳乙針對永康區十多年來每逢深夜及清晨二個時段,皆有難聞的氣體飄飛,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經他多次反映,環保局也束手無策,18日他再度向環保局長謝世傑控訴,要求該局想辦法解決。謝世傑坦承氣體不好抓,該局會加強巡查。

林阳乙議員表示,這些難聞氣體出現的時間,分別是深夜十點到十一點,還有清晨四點到五點,擴散的面積超過方圓一公里以上,因為味道臭不可聞,讓居民難以忍受,即使關緊門窗,氣味仍在,嚴重影嚮生活品質,經他多次向環保局反映仍無法改善。由於只要他在議會反映該事,這些難聞的氣體就會消聲匿跡幾天,所以他懷疑是臨近工廠所排放的。

林阳乙議員還對永康焚化爐回金每人僅300元,但城西焚化爐的回饋金卻每人近2萬元,他認為二者差異太大,尤其永康焚化收事業廢棄物,十年前一公噸費用1500至2000,現再調整超過一倍,改收3000到5000,廠商賺太多了。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會與操作廠商協議。

由於台南市道路補洞品質欠佳,很多騎士因此摔車,甚至出車禍,林阳乙議員強調,補道路破洞是良心工作,民政局需督促負責找廠商的區公所善盡督導責任,對不良廠商應該祭以拒絕往來,或是扣款懲罰,以維用路人行的安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