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周奕齊指責山區災後復建牛步化

  /  市政集錦

2021/11/18 15:54:38


今年八月初一場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不僅農損嚴重,山區道路更受到重創。市議員周奕齊指玉井、楠西、左鎮及南化四個行政區總計有106件災害復建案,迄今未有一件完成,更有82件還未處理,他強調這是山區公所經建人員不足所致,導致整個復建案牛步化,他要求市府重視這個問題。

周奕齊議員表示,八月初的豪大雨,讓山區受損嚴重,光是農損,玉井、楠西、左鎮及南化四個行政區,就超過三千件。而災後復建工程更高達106件,如今過了三個多月,完工案掛零,施工中的僅有左鎮8件、楠西3件、南化1件。上網招標案,玉井1件、左鎮7件、南化4件、至於位處理的案件,包括玉井19件件、左鎮11件、楠西18件、南化34件。

周奕齊議員指出,台南市37個行政區的經建課人員,總計有421人,玉井、楠西、左鎮及南化四個行政區的土地面積占台南市20%,依比例經建課人員應該要有84人,但實際上卻僅有50人,人員編列嚴重不足,導致每個經建課人員一年需外勘80件,這還需附帶工程設計與公文的繕寫,更凸顯山區官員業務量沉重。

周奕齊議員強調,山區的資源缺乏,現在連做事的官員也不足,他要求市府不要忽視山區,也不要苛待官員,希望能盡快補足人員缺額,並把他在市政總質詢中提出的100多件山區農路損壞嚴重需修復時程,提上計劃表。市長黃偉哲答應在農曆年前後提出修復計畫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