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舉辦藝術假期小旅行 帶領民眾在鹽水街區尋寶認識燈會的工藝之美

  /  活動總匯

2021/11/22 21:45:35


南臺科技大學「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USR計畫執行團隊「藝術假期」活動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USR計畫執行團隊日前舉辦「蜂迷鹽水小旅行-鹽水藝術假期」活動,臺南市鹽水的歷史街區及月津親水公園水域之間皆有值得駐足流連的迷人藝術展件,在禹禹藝術工作室與月之美術館團隊的帶領下,讓學員們一方面明瞭藝術展件的創作背景及意涵,一方面透過藝術共創課程活化五官感知,使其看見鹽水之美,在走訪探索藝術的領域時,進而開啟遊客們的想像力。

 學員們參觀位於月津港親水公園旁的大型燈會藝術展件之情形。


此次活動是蜂迷小旅行在2021年的第三場活動,特別針對鹽水燈會主題而設計,有鑑於一般遊客來到鹽水因為時間停留的關係,無法細看鹽水歷史街區的裝置藝術之美。此活動首先邀請禹禹藝術工作室顧問陳錫山老師拉開序幕,導覽禹禹藝術工作室的作品,並帶領參與學員認識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的大型藝術作品背後的象徵意義、製作過程及作品呈現的工藝之美。緊接著,沿著鹽水新建完工的水岸公園,看見不同面向的月津港,走過永成戲院,站在中正路口,細細品味巴洛克建築上家戶年獸守護的創作背景及意涵,讓遊客在王爺巷,體會藝術家在王爺巷弄裝置的巧思,之後陳錫山老師繼續帶著學員們參觀蘇家古厝及楊家古厝,並來到月之美術館彩繪平安燈籠,由月之美術館專案執行李芷涵小姐指導製作,利用玻璃彩紙黏貼在平安燈籠上或運用彩筆彩繪自己喜愛的圖案,讓學員們發揮創意製作個人風格的平安燈龍,希望藉由此研習活動讓學員們解鹽水寺廟點燈祈福的過往,也認識燈籠的民俗意義。此次製作的平安燈籠,將視疫情狀況調整展示時間,目前預計於月津港燈會2022年1月在王爺廟巷展示。

台南月之美術館專案執行李芷涵小姐引導學員們參觀月之美術館。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USR計畫團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精心規劃遊程活動,鹽水團隊開辦「蜂迷小旅行」系列活動,特別用心讓遊客對鹽水燈會特色的深度認識,別出心裁設計行程,為開闢鹽水旅遊在燈會期間的觀光路線提供新選擇,期盼能協助鹽水地區發展觀光新面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