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大商院舉辦龍潭霽月入學禮 期許新生成為頂尖商管人才

  /  活動總匯

2021/11/22 21:54:22





 崑大商院舉辦龍潭霽月入學禮,台下熱鬧表演,期許新生成為頂尖商管人才

為歡迎新生,帶領新生開啟正向積極的「大學學習之路」,崑山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連續5年舉辦「龍潭霽月」入學禮儀式,期許新生成為具備高尚品格與開闊胸襟的商管人才。為活絡各系新生之情感,活動中邀請到樂團表演,學生也帶來精彩RAP等表演,讓新生感受商管學院師生的溫馨熱情,期許未來的大學生活共同學習及成長。



▲ 崑大商院舉辦龍潭霽月入學禮,新生與校內師長合影


龍潭霽月入學禮已成為崑大商管學院入學傳統,以古代米商賣米給客戶時的舀米行為,引申為凡事「讓利」才能成為「頂尖」的涵義。入學禮儀式中,新生們進入會場時所通過的「禮門」,代表期許學生要「入則學禮」,接下來每一位新生手持貼有「龍潭霽月」字眼的紙杯,大喊出自己的名字及「我要接受訓練」口號,依序走向五個米箱,這五個米箱分別代表「專業管理」、「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倫理責任」、「自我承諾」等核心能力。

 新創循環好市集


接著,再由企管系、房管系、金融系及資管系等四位系學會會長舀米給每位新生,將米斗裝滿米且要冒出尖來,代表「頂尖及讓利」的精神,每一粒米代表著同學進入大學殿堂所學習累積到的成果,同時有學長姊「傳承」予學弟妹的概念,最後高喊「我要成為頂尖」,宣誓完成後走出會場,邁向「義路」,期許同學要「出則行義」,完成儀式。

 學生吶喊「我要成為頂尖」


崑大公共事務副校長陳龍泉表示,商管學院在各類表現都相當優秀,在呂德財院長的領導下,老師們對學生非常用心,該校今年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高額補助,新生各類型的活動都有特別加碼補助,希望新生能珍惜學習機會,善用學校資源讓自身持續成長。
商管學院呂德財院長提到:「本院在各類證照、競賽活動及海外實習的表現都相當好,學校也提供非常多的資源給學生,期許在大學四年中用心學習,畢業後發揮所長,未來進入職場工作時,秉持誠信並讓利之信念,達到雙贏。另外也要記得完成自我承諾,經過四年的淬練收穫滿尖,成為商管界的頂尖人才。」

活動在隆重的入學禮儀式、熱鬧的樂團表演及師長們的祝福下圓滿完成,期許入學禮讓同學們能更了解自我、清楚未來方向,把握四年的大學生活努力學習,未來能看見同學在各項領域中發光發熱,成為頂尖人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