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蔡銘益老師國際揚威 榮獲韓國「2021年自由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  活動總匯

2021/11/24 18:59:14


 蔡銘益助理教授榮獲韓國「2021年自由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因疫情影響,由旅居首爾的黎筱文小姐代表領獎。

韓國「2021年自由國際電影節」日前舉行開幕及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蔡銘益老師是繼去年同作品「天堂列車Travel - Train to Paradise」獲文化部認可第三類國際影展,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最佳劇本獎及入圍最佳導演獎後,此次在韓國自由國際電影節中,再次展現魅力於全球50多國、360多部作品的激烈競爭中奪下「最佳導演獎」!

該獎由韓國「新每日媒體集團」會長印輔吉頒發該獎項,而該片女主角蔡宛妮也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獎,蔡銘益老師執導的暖心電影「天堂列車」(Travel - Train to Paradise),講述一位更生人和名校女高中生偶然在火車上相遇,展開兩人的陌生之旅故事,該片創作動機是希望父母能更傾聽孩子的心聲,讓下一代能活出自我,韓國「2021年自由國際電影節」的評審團認為該片將彷徨的年輕人苦惱和感性昇華爲卓越的影像美。

 蔡銘益助理教授現任教於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


蔡銘益老師導演自2013年至今,以「Tsai Tsai」之名,報名參加國際影展,屢獲大獎肯定,包括BUEIFF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LIFA倫敦獨立電影獎、NYFA紐約電影獎、ONIROS電影獎、LAFA洛杉磯電影獎、MOD金片子大賽等。

蔡銘益老師表示,感謝南臺科大開放的創作環境與系上的各項支援,在疫情影響下,蔡銘益老師也感謝旅居首爾友人黎筱文小姐代表領獎。未來除持續創作參展外,也將藉由課程教學帶領學生們實務應用,將創作與製片經驗傳授給學生。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來南臺科大積極聘用具活力及潛力的年輕教師,希望藉由這些熱情新血,讓南臺學生得到更好的學習內涵,此次蔡老師於國際影展中獲得肯定,除了展現蔡老師深厚的導演功力外,也意寓著南臺科大學生將藉著強大師資群的指導,學習到更多的專業知識,期待對影片製作有熱情、有理想的同學們,能到南臺來與我們一起成長,共同邁向國際舞台。獲獎影片將於https://www.libertymoviefestival.com/ 展出至27日,讓全球看見更多的臺灣作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