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響應「ㄐㄧㄥˋ我們的青春」淨灘活動 維護海洋環境

  /  活動總匯

2021/11/24 19:06:56





 崑大崇青社暨南臺童心說演社齊力撿拾垃圾

為了維護海洋生態環境,崑山科技大學等10多所臺南大專院校崇德青年社在本月21日上午,共同響應崇禮文化教育基金會於安平區觀夕平台辦理的「ㄐㄧㄥˋ我們的青春,淨心淨力淨海灘」活動,陣容龐大,參與人數將近280位,青年們眾志成城共為地球海洋淨化盡一份心。

「ㄐㄧㄥˋ我們的青春,淨心淨力淨海灘」在安平盛大登場,崑山科大崇德青年社、環境生態教育服務社,以及成功大學、長榮大學、南臺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台南大學等臺南十幾所大專院校崇青社共同攜手響應,歷經一個多小時,總共清出27.2公斤的資源垃圾、54.5公斤的一般垃圾,總重量達81.7公斤,塑膠袋、餐盒、保麗龍、菸蒂等佔多數,也包括廢棄輪胎、雨傘支架、砧板等大型的廢棄物。

志工跨河合力撿拾大型垃圾


淨灘的過程可以看見常見的日常用品,包括飲料杯、餐盒及塑膠袋,但淨灘時卻成了要撿拾的垃圾。因此,活動過程中,每一位志工盡心盡力恢復海洋原來的樣貌,不管在沙灘或步道,不放過任何一處,也不畏懼穿梭在髒亂的樹叢中,盡全力清出垃圾,他們相信,唯有親自用行動參與,才能了解環境汙染的嚴重,且也能透過過程釐清問題所在,期盼藉由活動,讓每個人都能化自己的小愛為大愛,讓世界更美好。

志工努力彎腰撿拾垃圾,不放過任何一處髒亂


崇禮文化教育基金會劉富安董事表示:「感謝青年學子利用假期投入奉獻,釋出熱情雙手及心,服務貢獻社會,期盼青年持之以恆,以微薄力量幫助社會,且透過校園所學、所得,幫助別人成長、改變,彰顯人生意義價值。」

參與活動的崑大環境工程系同學提到:「連續兩週和崇德青年社一同參加漁光島及觀夕平台的淨灘活動,參與過程相當有意義且難忘,期盼更多人也能夠一起投入環境保護的行列,藉此省思如何去減少這些垃圾的生成,一同來保護海洋,避免漂流向大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