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灣丹麥合作進一步—2050臺丹淨零農業研討會Part II

  /  活動總匯

2021/11/27 19:33:45

【台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以下簡稱畜試所)、丹麥商務辦事處與循環台灣基金會將於11月29日假畜試所舉辦「2050台丹淨零農業研討會Part II – 共發酵沼氣產業的機會與挑戰」實體及線上研討會。歡迎沼氣產業先進、正在評估投資沼氣產業以及有興趣進入沼氣產業的各界人士蒞臨指導或視訊與會。


沼氣不僅是丹麥農業淨零的重要路徑之一,同時與風電搭配提供了穩定的再生能源,並預計於2030年取代來自石化原料的天然氣。丹麥沼氣產業的成功發展,是累積多年政策面(農業、環境及能源等政策)的不斷調整,跨產業技術開發與知識傳播,導引資金投入,以及跨產業整合創造新的商業模式而成。


臺灣也在2017年起推動沼氣再利用,250萬頭豬已導入沼氣再利用。惟單純以豬糞尿進行厭氧發酵的沼氣產量效率仍有改善空間,如何結合其他有機廢棄物(例如廚餘或農業有機廢棄物)進行共消化,並配套沼液沼渣農地施灌再利用,以完成農業循環邁向淨零排放,因此借鏡丹麥經驗分享,藉以推動臺灣沼氣產業發展,是此次研討會的重點。


此外,臺灣仍有許多小規模養豬場,其沼氣場缺乏投資效益。集中式、較大規模的共同處理沼氣場,是沼氣產業發展的重點場域,也是政策鼓勵的重點。因此,此次研討會將邀請臺灣與丹麥已投入沼氣產業的產、官、學、研代表與企業參與座談,分享投資經驗與臺灣沼氣產業的商機與挑戰,有興趣的民眾與業者歡迎踴躍報名。


研討會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njgmxmNP63ojL1Bz8。

研討會議程:https://um.sharefile.eu/d-sc898c2ee22ce4dd2a9ee2a1368fc63fc 〪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