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空設系「五條港大補帖之漢方飲食保健學堂」 推廣生活美學

  /  活動總匯

2021/11/29 18:31:07





 崑大空設系「五條港大補帖之漢方飲食保健學堂」,推廣生活美學

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由吳基正老師帶領校內小型USR團隊,搭配環境設計研究所與大學部的創意媒體與生活課程,連結臺南市五條港開端德慶溪舊址上的手艸生活特色餐食空間,於11月24日舉辦「五條港大補帖─漢方飲食保健學堂工作坊」,進行漢方食補暨臺南生活美學推廣。


 香道師李宗翰分享品香歷史及漢方製香的過程

崑大空設系「五條港大補帖─漢方飲食保健學堂工作坊」特別邀請業界的漢方飲食達人謝明勲、香道老師李宗翰等人,帶領學生實作及社區民眾參與為導向,將五條港漢方食補發展脈絡,設計美學教育融入課程及生活中。活動中適逢冷空氣來襲,同學們在工作坊上進行漢方甘暖冬籬茶茶包與足浴包的製作,同時進行天然香椎的實際製作與體驗,現場更熬煮了臺南白河的蓮花靜心燉湯與芋香飯品嘗,學生在形、色、香等五感體驗上都獲得富足的感受。


 漢方食補餐飲製作成品

空設系主任張郁靂說明,整體活動進行的目的主要帶領同學了解漢方食補於生活的影響,結合飲食生活藝術美學的設計、推廣、展望等課題,教授學生「民以食為天」自古以來的重要性,並配合應用在地食材,創造有別以往的現代速食觀念,與地方社區餐飲空間連結,落實社區飲食教育及藝術推廣體驗。


 學生了解漢方藥材

此外,活動亦培養學生多元學習之素養,配合實際社學習分享及互動交流,垂直鏈結社區餐食空間,推廣飲食生活美學教育,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最後期許學生們促進漢方餐食的推廣及生活美學創作的發展,建構現代人慢活模式
,達成學生與社區透過飲食達到交流的目標。









返回首頁